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我的青春|那些打球的日子

(编辑过)
在我的校園生活裡,除了念書,交朋友,談戀愛之外,一直沒忘記的,是我喜愛籃球的心情。

在我的校園生活裡,除了念書,交朋友,談戀愛之外,一直沒忘記的,是我喜愛籃球的心情。

雖然我的外表不像運動健將,但從小跟著我哥的屁股,我哥玩什麼我就玩什麼,所以喜好都比較男性化。小學高年級到國中的階段,拜「灌籃高手」所賜(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這部漫畫,因為是你太年輕...),校園裡掀起一股打球的熱潮。我也跟著我哥,不停的運球,投籃,跑位,下課十分鐘,除了跟女孩們玩跳繩,就是去球場打個十分鐘的球也好。如果沒人陪我投球,就在自家頂樓,對著在大賣場買回來的籃框不停投籃。

圖片來源: 鏡周刊

我也不知道當年為什麼這麼熱愛打球,可能是幻想有一天能跟流川楓一起上場比賽吧(瘋了)國二那一年,學校舉辦了籃球比賽,但一群國中女生打籃球,其實就是一群女生跟著球跑,然後穿插抓傷,搶球,搶到球不見,出界...。就在我一邊在混亂之中爭奪,一邊想著為什麼女生跟男生打球差這麼多? 我們班的中鋒在人群中搶到了球,遠遠的看到我站在底線,便把球傳了出來。站在底線的我,一接到球,穩穩地拋出了拋物線,唰的一聲,2:0 得分! 

最後加上我們家中鋒投進的兩分,終場我們班就以4:0贏得了比賽。雖然之後我們班未能晉級,但從此之後我走在走廊上走路都有風XD班上男生對我也多了一分敬意? 

升上高中之後,好景不常,女校不知道為什麼,排球運動才是主流,有班際比賽,有校隊,但籃球只是一個社團而已,還只有小貓幾隻,打排球打得我手臂都瘀青,實在喜歡不起來。直到了大學,又參加了系籃,跟著學姐們在青年公園練球,打北企盃,大企盃,各隊的差異其實已經很明顯,說穿了只是我們這群人想要繼續打球而已。

現在成為兩個女孩的媽,總是默默帶著私心,去公園玩一定要帶著球,只要隔壁的球場空了,就會跟姐妹馬上溜過去占場地投球。之前看到這則新聞連結,不是驚嘆比數懸殊,而是驚訝現在國小就有女籃比賽了! 但姐妹缺乏像灌籃高手的誘因,對於籃球並沒有特別熱愛,媽媽只能期盼著,哪天女孩們也能喜歡上一項運動,並且一直喜歡著 :)


歡迎訂閱塔拉拉想什麼 https://liker.land/talalala1251/civic

歡迎訂閱我的圍爐 https://matters.news/~talalal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