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想成為一個媽媽嗎?

剛過晚上12點,被外面的鞭炮聲吵的睡不著,索性起來打打字。

剛看完 @仙女求子之路,恰巧今天也和弟妹聊到懷孕這件事。我在成為媽媽之前,其實對小孩沒什麼感覺,也不是特別喜歡孩子,但先生是老大,結婚後半年,長輩就開始有意無意的關心,那時候只想著好好上班賺錢,懷孕真的是順其自然。

但高齡產婦以35歲為限,如想要有兩個孩子,30歲的我的確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積極考慮懷孕這件事,加上長輩的時時關懷,傳宗接代這件事變的像是結婚後的一大關卡,但當時的我其實並沒有十足的心理準備,連看到驗孕棒的兩條線,都是驚嚇大於喜悅。對於女性,成為媽媽,意謂著從此之後的人生規劃,要時時將孩子考慮進來,有種自我離我而去的落寞,等孩子出世,便是被孩子佔據了所有的思緒,我再也不是我自己,而是被眾多角色佔據著,驅使著,很多時候責任與義務遠大過於自己的意願。

藍色小精靈在幫叔叔洗車

和其他人相比,我的懷孕過程算是很順利,但認識很多媽媽的求子之路,真的是崎嶇難走,聽著我心頭都揪了起來。這些媽媽是真心喜歡小孩,一而再再而三的嘗試,忍著身體的不適。我常常看著自己的小孩,想著這些辛苦的女性,千方百計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成為一個媽媽。忽然覺得自我這件事,在這個階段反而微不足道,人生總有不同的階段,而成為不同的自己,學著成為一個媽媽的我,就像成為一個2.0的自己,往人生的下個階段走。

當媽媽這幾年,終於相信母愛是本能這件事,也真心覺得有孩子真好,但不管我身在哪個階段,最終我都會尋回自我,而不是迷失在眾多角色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