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思考也是一種勞力

最近身體微恙,感冒了快三個星期還沒好,都只是微微的小咳嗽,但偶爾就是會咳一下,讓我有點困擾。前幾天去了診所看診,醫生檢查後覺得很輕微,沒甚麼異樣,只問我:最近睡的好嗎? 睡得夠多嗎?然後看著我嘴角的口角炎,直說;應該是妳最近抵抗力比較差,要多休息。

聽到的當下,只覺得醫生真是料事如神。嘴角的口角炎也是最近困擾著我的小病痛,總是好了幾天後又再復發,上網稍微查詢了一下,主要是抵抗力較差,或是含有B群,鐵質的食物吃的不夠。自從姊妹都去上學後,只要是自己一個人在家的狀態,總是過的無比充實。將家裡家務都打理好之後,會先在家裡寫文章,再抓緊時間吃飯,採買食材和接姐姐回家。但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緣故,再加上想節省時間(到底有多忙XD),我中餐總是很簡單打發,以不要餓為原則,或是通常會是昨夜的晚餐剩菜再熱來吃。

等待姐姐英文課下課的空檔,我都常會將未完成的文章完成,或是思考和構思應該要怎麼寫才會比較好,或是看到有想討論的題目,會看很多相關資料來豐富自己的內容。等姊妹倆都下課之後,我才完全回復到媽媽的角色。有的時候也會利用睡前的時間來作功課,排行程,找飯店,導致睡眠總是不太夠,大腦有點過度運轉的感覺(腦袋不好使!)

但自從來到馬特市之後,已經養成邊作家務或是邊備料的時候,大腦不停的思考著,雖然有種大腦活化的感覺,但我發現認真思考其實也是很耗體力的,當妳每篇文章都是認真產出,每完成一篇文章都有種筋疲力竭的感覺。自此當下,我仍然腦中有許多題目等著我去研究和產出,雖然累,但精神很充實,但身體還是得先顧好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