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孩子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愛你

今天早上,妹妹的病已經好了大半,我邊催促姐姐邊叫妹妹起床,打算今天妹妹就可以回去幼兒園上課了。

但妹妹呆呆的坐在床上,叫她換衣服,刷牙,上廁所,依然聞風不動。我問她是不是不想去上學?她微微的點點頭,我問她為什麼?她說:「我會想媽麻~」雖然心裡明白很有可能是妹妹的藉口而已,但還是讓媽媽動搖了一下。跟先生討論一下,想說就讓她好完全一點再去學校吧!

其實今天是難得的星期二,是媽媽一周一次的放風日,放過妳就等於是放棄我美好的一人時光,我心中閃過一絲懊惱,本來可以好好寫作看書的阿.....看著妹妹開心的臉龐,就放棄我一次吧!

妹妹從小就是個黏人的孩子,與獨立的姐姐不同,去公園要人陪玩,去上課媽媽要坐後面,有時候媽媽單獨出門,讓爸爸在家一打二,打開家門的那一刻,妹妹也是第一個衝過來抱住我大腿,大聲說:媽媽,我好想妳(孩子,我只離開兩小時)

但妹妹也是個把愛放在嘴巴上的人,洗澡的時候,動不動就跟媽媽表白,不然就是含淚問我:媽媽,妳不愛我了嗎?(妳在演哪齣啊...)吃飯把我夾給她的菜,再夾一點到我的碗裡,餅乾會和我一人一半,洗碗洗到一半會忽然衝過來抱一下再跑走,半夜會醒來爬上我的床貼在我背後入睡....我和先生其實都是內歛的人,姐姐也不是會時時刻刻把這些話掛在嘴上,但妹妹總是能很自然的把我愛你說出口,深深覺得當初有懷第二胎真是太好了呢!

在看人造雪景

孩子其實比你想像的還要愛你,忽然想起以前一打二的時候,都會很希望孩子趕快去上學,媽媽才有自己的時光;上學的時候想要放假,工作的時候想要離職,我們常常羨慕自己所沒有的身分,還沒到來的時光,但就在這個時刻,這個時空中,可能有一個人因為你身在這裡而感到高興,可能是你的孩子,你的同學,或是你的同事。那麼,好好享受現在這個身分,又有何不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