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媽媽,妳都一直閉眼睛...

周三的凌晨五點,走廊上果不其然傳來妹妹的哭聲,我在床上彈起來,想趕快結束這回合,很快的帶她進廁所解放,就在這個moment,一種很熟悉的不適感傳來,有點想吐,我大概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趕快帶妹妹回房間,蓋好棉被,想要趕快回到房間休息,但沒想到回不去了。

我只記得很大碰的一聲,還有我頭很痛,我躺在地上,有些微的意識,想說躺著休息一下,走廊的燈光照在我臉上,讓我有種自己醒著的錯覺。直到我聽到妹妹帶著哭腔叫:媽媽!我才清醒過來。

我昏倒了。

老公連忙起來扶我回床上,邊幫我揉我的頭。「老公,我是不是流血了?怎麼濕濕的」起來打開燈,走廊、房間、枕頭上,到處都是點點的鮮血。

我趕緊拿了衛生紙壓住傷口,先生手忙腳亂的拿著一堆衣服要我穿上,便匆忙出門趕到醫院的急診室。5.5公分的傷口,縫了八針,所幸X光看起來沒有甚麼大礙,便交代了如何換藥和回診的時間,便放我們回家了。

第一次曝光後腦勺

先生請假一天,擔起一日Uber的任務,接姐姐放學,送去英文課,接回來再去妹妹的幼兒園,休息個5分鐘,再帶妹妹下去上英文課,再帶妹妹上來,去買早餐順便倒垃圾。

姐姐一回到家,總是在寫功課的時候偷偷看我,不然就是牽著妹妹的手對她說:「 今天如果半夜起來,要尿尿的話,你可以來叫我阿。」我幫她洗澡的時候,又對我耳提面命一次: 「如果妹妹半夜哭哭的話,妳就不要起來,爸爸會起來罵她。」晚上吃飯也心事重重,吃飯吃不太下,以為她哪裡不舒服,一問之下,才眼睛紅紅的說: 媽媽流好多血....

早上回到家裡,問妹妹有沒有被媽媽嚇到了,不問還好,一問就開始嚎啕大哭,一直說: 媽媽都一直閉眼睛....媽媽只好邊哭便抱緊處理; 媽媽沒事了。下午幫妹妹洗澡的時候,妹妹怯生生的對我說: 「媽媽,對不起。」

先生時不時就問我頭會不會痛?會不會想吐? 晚上睡覺更是擔心的睡不著,一大早就醒來幫我換藥。我爸爸也在接到求救電話後,昨天便趕來支援,讓我當了兩天的爛泥,好好在家休息。

暈眩其實是我的老症頭了,小時候早上起來或是坐車密閉空間很容易頭暈,抽血檢查也沒有貧血,一直到大學發生的頻率才慢慢減少,上次暈倒是懷姐姐的時候,距離這次應該5,6年前了,只不過這次失去意識的瞬間來的太快,才會重摔在地上。這兩天先生不停的跟我沙盤演練,下次再碰到這種狀況,就要直接呼叫,不要自己硬撐著。這次真的讓我意識到健康的重要,讓這麼多人擔心著自己,替自己難過,看著自己諾大的傷口,我其實也沒想到這麼嚴重,因為自己的倒下,很多事情都要麻煩別人,我也很過意不去。

當全職媽媽這些年,總是努力扮演好各種角色,為家裡打點著大小事務,仗著自己能吃能睡,就忽略了照顧好自己的任務,發生這件事,也讓我好好思考是不是不用作的這麼完美,不用每天煮飯,打掃可以外包,接送可以搭車。發生的當天晚上,先生擔心著對我說: 妳會不會一睡了就醒不來? 雖然自己沒有自覺,但旁人的擔心,第一次讓我感到死亡這麼近。

在傷口好之前,我決定繼續當爛泥一陣子,所以@菓葉書包 @桐生茂豫 這是我的爛泥協會入社申請文,我會一直爛泥到下星期的!

喔,對了,前天半夜,妹妹終於很勇敢的自己踏進廁所尿尿了,昨天半夜是姐姐陪她去尿尿的,媽媽整晚渾然不知,一覺到天亮。不知道這算不算某種的向宇宙下訂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