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妹妹,5歲生日快樂

親愛的妹妹,

12/12是妳的生日,但今年剛好碰上姐姐國小的運動會,外公外婆又來幫你慶祝,昨天姐姐補假一天,爸爸也請假在家休息,媽媽忙到現在才有時間寫信祝妳生日快樂!

今年妳的生日外公外婆依然有來新竹幫你慶生,外婆幫你買了好多漂亮的衣服和裙子,問妳覺得漂不漂亮,妳不好意思的笑了。妳對於外表就像一般的小女孩,喜歡漂亮,閃閃發亮的裙子,喜歡頭髮綁的整整齊齊,喜歡粉紅色,喜歡跟娃娃們玩,很喜歡吃飯,很少挑食,在學校吃飯都可以吃兩碗。

妳剛出生的時候,瘦瘦小小的,全身皺巴巴,體重比姐姐還輕,媽媽還在醫院的時候,醫生的一通電話,讓爸爸手上筷子掉下來。醫生說妳心臟有一個破洞,很可能會長不大,體重上不去。爸爸驚慌的查遍資料,知道學名是心室中膈缺損,醫生說如果破洞沒有合起來,或是持續擴大,就必須做外科手術。每半年一次的心臟超音波回診,看著紅紅藍藍的超音波圖,聽著聽不太懂的醫療名詞,只是偶而聽著醫生說那邊血液逆流比較嚴重,就讓我好緊張,深怕沒有往好的方向走,或許是因為你的生病,爸爸開始走遍全台有名的廟宇,祈求妳可以身體健康。幸好,在兩歲的回診中,醫生說你的破洞已經完全閉合,也可以不用回診了。媽媽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你從小就很聰明機伶,雖然害羞黏人,但心裡有甚麼不舒服,立刻就會表達出來,就算還不會說話也會用哭的,在學校被誤會也會立刻糾正別人,雖然大字認不得幾個,但媽媽對於妳總是比較放心,甚至期望妳以後可以保護姐姐。

記得妳還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那個時候媽媽全心全意在照顧姐姐,媽媽很擔心等妳出生,我不知道要怎麼將自己的愛從姐姐的身上分給妳。但現在媽媽覺得,其實是妳把好多的愛給了我,給了姐姐,媽媽在妳身上得到了好多,也學了很多。學到要坦率表達自己,對自己要有自信,及時把愛說出口。妳已經5歲,是個小大人了,姐姐做不到的可以鼓勵姐姐完成,妳雖然跑不快,但姐姐可以帶著妳一起跑,還有,糖果不要再吃了 : )

祝妳5歲生日快樂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