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夢想的鼓手|成為一個寫字的人

成為一個寫字的人

2021.08.27

今天早上隨意的瀏覽網站,點進去開根好看看,赫然發現很熟悉的文字排在網站上。

我很激動的立馬丟訊息給阿線,這是第一次自己寫的文章被刊登在其他的平台上,還不是自己貼的。在馬特市待這麼久,很明白拍手數是虛幻的,出了馬特市就只是一個平凡主婦的碎念,但寫字寫到現在,當然除了一點獎賞,還有更大的執念驅動著我。

我很明白自己很喜歡寫,有時候會很驚慌,寫不出來很焦慮,看著這麼厲害的大家,也很焦慮,似乎除了自己的一顆真心,沒有什麼是值得放在檯面上,讓讀者們有所得。

閱讀某種程度是一種等價交換,讀者期待文章是有用的,有內容的,但寫作之於我更像是一種抒發,一種共鳴,是各種煩惱下的解答,是各種情緒下的產物。我從來沒想過我的讀者在哪裡?也沒想過看完我文章的人能得到什麼?我就只是認真的寫自己而已。

我想起了我的志願。

我還記得小學作文題目:我的志願,全班只有我是寫:我想當一名作家。現在這個夢想,體會的越多,出版業的蕭條,反而越來越不敢說出口,但似乎不這麼難實現,想的再具體一點,應該是希望寫的字能被認同,還能換取生活費。

馬特市之於我,就像是一個夢想的起點,我在這裡得到了這麼多,我又很怕自己會過度膨脹,一直提醒自己要多看多閱讀,寫字寫一寫就先放著幾天發酵,幾天之後,或許會有新的感觸。有些人永遠離開了,有些人不在這發文了,我雖然只能寫自己的孩子,寫自己的生活,寫自己的心,但我記得有人一篇文努力的寫7,8個小時,且一直都有很棒的產出,我要永遠記得這種努力。

感謝阿線的活動,我會練習記得自己很棒,感謝這裡的你們(可惡,怎麼好像得了金曲獎XDD)

規定要放3張照片,只好放小孩了
朦朧的彩虹

生死無常,離開或留下,我們最終都會往同一個地方前進,有人先到了,但有人還沒到,還沒到的我們,把握這段旅程,我們不是過客,這裡的文字都是一種永恆,我只需要一點光芒,我就可以繼續前進。

最後附上開根好的連結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