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因為愛情,於是我們建構了城堡

我對於愛情這個主題,本來是沒有太多想法的,因為不知道是成為媽媽,被柴米油鹽包圍後,對於愛情美好的憧憬早已不復在,取而代之的是每日的公轉自轉日常。

以前單身的時候,對於愛情的主題很是著迷,戲劇裡美好的情節帶給迷哥迷妹無限的幻想。但現在的我,看到感情戲只想快轉,因為不會有霸道總裁剛好喜歡上一個孤苦無依的女孩,而女孩總是弱不禁風,或是有著絕世容顏。也不會有白馬王子在妳需要幫忙的時候挺身而出,通常都是要自己救自己。

但跟自己先生的相遇,倒是很普遍但又很特別,因為我們是「聯誼」認識的。學生時代,聯誼是男男女女認識很普遍的管道,但因為聯誼認識到交往,最後結婚生子的,我身旁倒是沒看過這樣的案例。

而且當初我還住在台北,剛上班沒多久。先生當時在新竹工作,特地租車上來。其實就是一般的聯誼,但當時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先生,就有一種「我可能會跟他結婚」的感覺,這也算是一種冥冥之中註定好的?(結婚後跟先生聊起這件事,我們來聯誼之前,都曾經去拜過月老廟,現在想想,也是挺神奇的。)

其實我算是一個蠻享受孤單的人,總覺得很自在,也不太喜歡講話,單身的時候,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去書店泡一下午,晚上在美食街吃飯,或是買個雞排珍奶,再慢慢晃回家看電影或是日劇。

所以跟先生的交往,反而要學著經營,學著關心別人,學著報平安(分隔台北新竹兩地),學著和對方家人相處。一直到雙方決定結婚,又是好一陣子的人仰馬翻,工作之餘還要拍婚紗,挑禮服,挑蜜月地點,住哪裡,宴客餐廳等等,這些繁文縟節都搞定結束之後,才有結婚的真實感。

很常聽別人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但我要說:育兒才是考驗的開始。育兒的疲憊感,孩子的健康與否,管教方式的差異,都容易與另一半產生摩擦,只能不停的溝通與折衷。與先生共創美好的家庭,對我來說就是最宏偉的城堡,即便是會有風風雨雨,我們都將攜手帶著孩子一起度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