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Tako
旅人Tako

Together。Be BETTER!

關於...跑步

小時候很討厭跑步,可能和學校的體育課有關。學校在小山坡上,每年體育課有一個測試是要圍著學校跑一圈,上坡下坡,而且到底為什麼?!體育課一定是在下午吃完飯的第一節課?!可想而知...每次都是捧著隱隱作痛的橫隔膜跑+走撐完。其實一圈沒有很多,大概2公里吧,但那時候覺得完全是地獄。

「跑步+肚子痛」基本上是一個套餐印象。所以長大後,完全不會想要跑步。

一直到3年前碰到他...

話說,2017年8月底的某一天,日常上班要搭地鐵時,在入閘機附近看到一位視障人士在摸索,隨口問他需要幫忙嗎,他很爽快的回答說「好啊謝謝」。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帶領視障人士走路的經驗,那是我第一次,所以請教他,應該扶哪裡怎麼做會比較好。原來我只需要讓他們扶著手肘照常走路就可以,這樣他們會感受到走路的節奏和上下樓梯的幅度。

從一起上車到我下車,4個站的距離,5分鐘的時間,這位視障人士已經和我交換電話,邀請我一起跟他跑步。(哈哈哈哈,人生中第一次這麼快被陌生男士要走電話。)

他小心翼翼地說,希望你不要介意,剛才扶你手肘的時候,感覺到有一點肉肉。你不要看我現在這麼瘦,以前有190磅啊!因為跑步才瘦下來。我們固定每個星期五都會在海濱跑步,有興趣一起來啊!慢慢跑就可以,不用擔心!

之後回到公司的時候,他已經傳了一個video給我,是他去跑南極的宣傳video?!我心裡還在疑惑他到底是誰,剛好一位同事經過瞄到,說:咦?梁小偉,我知道他欸。

原來他是有名的視障運動員,梁小偉Gary Leung,跑過各地馬拉松,是視障界別的馬拉松長勝冠軍,但速度其實比一般人更快!也是全球唯一一位視障人士跑過南極北極極地馬拉松。

2018年邀請Gary到公司分享的簡單Poster,剛發現有錯,南極和北極的時間應該對換


呵呵呵,一個舉手之勞,真的就只是「舉手之勞」,竟然認識到「跑俠Gary」(跑俠是他在我電話簿裡的稱呼),然後也慢慢開啟了對跑步的不同心理階段...

很討厭跑步》不討厭跑步〉不排斥跑步

還在慢慢變化中

原本只想大概寫一下,結果發現到現在也才剛起了個開頭,哈哈哈!實在是需要坐下來,喝個茶,吃個包,再慢慢說... 後續


注:慶幸我人生中遇到很多奇人奇事好人好事。

Gary是其中一位奇人;

「舉手之勞」是其中一件奇事;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神奇。

前幾天跑步時拍到的 雙彩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