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奥
莫里奥

草长目田伴我老:草长老

诗四首之四被风讽:尿裤子啦

(编辑过)

《诗四首之四被风讽:尿裤子啦》


躺在五月

与大地平行

与同人的肉身交错纵横

虽咫尺之隔

却彼此陌生

萧瑟风

脊背冷

广场夜未央

远眺一片黑咚咚


绿棉大衣

最能驱散寒气

但天快亮时更冷

搓摸我的胡子长了

眨巴我的眼睛红了

抿拢我的嘴唇裂了

举头望天

月亮已逃走

只有星星那就数星星


头发里有跳蚤

背心上有虱虫

嗓眼上有血腥

想童年的小伙伴

一起去山梁上追风

想爸妈想女友

爸爸说胡子太长啊

妈妈说眼睛咋红呀

女朋友说太干啊嘴唇


把棉大衣裹裹紧

把白开水再喝几升

好像落雨啦

头顶响起广播声

湿漉漉流得一地

一只大手把我摇醒

啊!是亲大哥的眼睛:

“赶紧收拾了回去吧

尿裤子啦!”

1993年10月于金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