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早夕思
立早夕思

靠紀錄、靠描寫,證明自己的存在。

十年以後還是十年嗎?

「嘿,我們不適合,就這樣吧!」

十年前,電話對面那頭這麼說著,我以為聽完以後我會靜靜著說『好的,謝謝妳』,可惜我沒有;

圖片來源:章魚哥哥

男生的成長很特別,總是特別幼稚、特別無聊,在妳已經欣賞文學作品、為了生活藝術的時候,他還是看著手機看著電腦、看著實況主聊天打發著時間,當晚上你打給她、他打給妳,電話那頭不是遊戲就是實況的聲音,久了總覺得好像妳們的嚮往不同、對未來的想法不同,覺得對方年紀到了還是一樣,幼稚、無聊、工作興趣跟妳未來想像的不同,就這樣又一個十年。

也許每個男生的十年不同,也許你一年、三年、五年就讓一個人成長,也許我花了十年只為了再一次體驗,十年前的滋味;十年這邊只是一個名詞、代名詞,代表一個成長需要的時間,每次的十年結束以後,男生才會知道,原來這樣是不對的、這樣是不行的,每一次的結束都是為了新的開始,女生、女人,從開始到結束都扮演了母親的角色,是一個親切且痛苦的過程。

『對不起,也謝謝妳;對不起從前的妳,也謝謝現在的妳,我學會的一些事情。』

妳知道嗎?男生到男人的過程不會想起這個過程,直到他們真的成長了、長大了、蛻變長出了翅膀才發現,原來以前有人教過我學會這些事情,在好幾次十年的歷練後,手臂漸漸扛得住家庭、扛得住愛情了,到了遇見了真命天女時,男生帶著男人出現在妳旁邊。

再一次的,在社交平台上看到了妳,上面的推薦好友申請,我蓋上了電腦,親上了身邊的老婆,對她說著:

「謝謝妳。」

圖片來源:章魚哥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