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奇
文奇

理工背景,接觸資訊,喜歡大量廣泛閱讀,閱讀後活用,逛圖書館,瑜珈,電影,健身工廠有氧課程,單車,旅行,逛獨立書店,學習及練習寫作,烏克麗麗,piano,投資理財2020年3月開始 台股、美股複委託及tdameritrade美國券商,幾年前義務張老師一階通過,曾上過周OO心理師辦的工作坊 超過一年,一年有四季開課,每季兩天的課程.

周六 自主回辦公室把筆電硬碟升級SSD

大腦升級SSD?人生升級?

人生第一次幫筆電換上SSD,做了一些功課,今天試試看~

今天目標:筆電裝上6月買的 Crucial MX500 1TB 2.5吋 SATAⅢ SSD 固態硬碟

快3000元的SSD放著没在用,也是很浪費~

SSD原本裝在舊電腦,但那台也没在用了,我還有另一台舊電腦,便拿來裝在筆電.

1.SSD,用ASUS原廠光碟片還原WIN7

1.1 windows update 無法更新,debug後,解決了.

2.裝工作用軟體(之前在出差工作時,這軟體一直當掉,真的快瘋掉了,因此趁機砍掉整個系統重裝)

3.裝OFFICE 365,登入公司帳號(出問題,又花了一小時解決,修復,把office 365下載到最新版)

到下午3點多,終於全部都好了.

windows開機及Win 7系統使用變很快,很順,

原本的內建硬碟慢到爆炸

工作用軟體目前没當掉,下周出差工作使用再觀察看看.

感覺自己給了這台筆電新生命~增進我的工作效率~

很有意思,之前這台筆電因為硬碟太慢,導致整台筆電很龜速,

換上SSD,變得像超跑.

人生有没有也是被什麼狀況/事情卡住,

一旦解決了,或更新自己的思維,或是幫自己大升級,

會不會從此一樣人生從龜速前進,變成走路或跑步,或搭上車子奔跑

快速前進,快速成長呢?

自己有没有被什麼狀況/事情,拖住自己的速度,?

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報加班?

我的辦公室電腦主機下周三公司要幫我換新的了,很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