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奇
文奇

理工背景,接觸資訊,喜歡大量廣泛閱讀,閱讀後活用,逛圖書館,瑜珈,電影,健身工廠有氧課程,單車,旅行,逛獨立書店,學習及練習寫作,烏克麗麗,piano,投資理財2020年3月開始 台股、美股複委託及tdameritrade美國券商,幾年前義務張老師一階通過,曾上過周OO心理師辦的工作坊 超過一年,一年有四季開課,每季兩天的課程.

職場定心丸 | 因境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了解自己

去年八月,我調到這個課,

是完全不同的工作內容,幾乎是重頭學起,其實並不好學習,因為是直接開始工作,從做中學習,

而且要常常出差,有時候連續數周高雄出差,有時是經常台中出差,

而有時要自己開工程車下高雄.

我和一位B同事搭檔一起工作,起初和他一起工作的氣氛還不錯,

但中期及後期,我和他並没有好好溝通,他已經習慣這樣的工作內容及生活,

而我開始覺得不適應,工作開始出現一些狀況,

後期,B同事對我的態度變的很差,而我又很生氣他對我的態度,

他自己的工作也有些不是那麼符合公司規定的情形,我和另一位資深同事

後來我直接去找大主管,和他報告B同事似乎不符合公司規定的情形.

大主管看來之前已經有人跟他說是我和B同事處不好,

後來大主管,明確說叫我加強工作專業能力.

後來有一位A同事,做的比較久,他和B同事也很好,

A同事找我一同去說話,B同事也在場,

A同事說要錄音,我因此打開手機錄音,

後來A同事在十分鐘的談話中,講了差辱及否定我的話,

並且說他和B同事都不會再和我合作/一起出差.

然後有一天,我和C同事對話時,對他說了比較不適當的話,

後來,大主管直接認定我不能繼續在這一課工作,

對我的打擊很大,然後本單位最大主管,人資主管,我的大主管找我談話,

大主管把我說的一無是處,認定我無法和同事相處共事及溝通,

我表達想請長假,因此請假休息了一個半月.

後來回去上班,有次和A,B同事一起去出差,他們仍然孤立我,

還和大主管打小報告,說我工作差點造成設備出問題,

這次出差的過程,我有去報告人資組長,人資組長說會告訴我的大主管,

之後大主管及工會幹部,招集大家,最後說明,讓我繼續在這課工作,

另外說明,我在這期間,都有去和心理師會談,也有告訴心理師,這些職場的事情,

另外也有看一本書 "冷暴力",還曾經在Clubhouse開房討論這本書.

然後我運用在"薩提爾的對話練習"學到的技巧,回溯,

我回溯我的原生家庭,母親是以"少爺"把我養大的,

我因此察覺到我是不是把 少爺的習氣帶到職場上.

因此我開始有意識的把自己的 少爺的習氣去除,

做事不怕苦,不怕難,不怕麻煩,都盡量自己完成工作,不要靠別人,

包括有必要時,自己開工程車去出差.

A 同事還是繼續搞我,不讓我存取課裡的網路空間,

及一些手段,就是不讓我繼續在這個課工作,他要我離開,但其實他不是主管,他無權決定,

因此他採取了一些抺黑,寫陳情信,說我如何如何有問題.

最後我到警局對A同事提告公然污辱,證據是之前談話的錄音,

但提告完,走出警局,我詢問一位懂法律的朋友,,

他說我提告的內容不會成立,因此我又去撒告,

但過一周後,偵查隊打電話說無法撒告,

因此A,B同事到警局做筆錄,

A同事唸到碩士很難搞,年紀比我小約十歲

B同事也很難搞,唸到博士,曾在很大的私人企業工作,

大主管其實是一個很難溝通的人,他曾經說他是一個霸的人

其實他就是一個霸道,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自己很厲害,講話不尊重的人,

他六十幾歲了,快退休了.



目前我仍然在這個課努力工作及學習,漸漸看淡職場的得失,

其實我後來也覺得我要建立有能力離開這間公司,我不需要靠這間公司維生,

漸漸的,我開始有一些這工作,我是做興趣的,其實這工作我還是有興趣的,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能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