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奇
文奇

理工背景,接觸資訊,喜歡大量廣泛閱讀,閱讀後活用,逛圖書館,瑜珈,電影,健身工廠有氧課程,單車,旅行,逛獨立書店,學習及練習寫作,烏克麗麗,piano,投資理財2020年3月開始 台股、美股複委託及tdameritrade美國券商,幾年前義務張老師一階通過,曾上過周OO心理師辦的工作坊 超過一年,一年有四季開課,每季兩天的課程.

我没有繼續參加clubhouse"被討厭的勇氣"共讀-原因

(编辑过)
我没有繼續參加clubhouse"被討厭的勇氣"共讀-原因探索

共讀完薩提爾的對話練習,我没有參加s主導的"被討厭的勇氣"共讀,

看著"被討厭的勇氣"共讀房的人有點多,

心理有些吃味,不舒服,

我本身是不喜歡這本書的,也不想看,更不想共讀,書架上有,

每次看到想到"被討厭的勇氣"共讀房,我有一些情緒

失落,孤獨,生氣,挫折(看到大家都去共讀"被討厭的勇氣")等等

我自己使用了薩提爾的回溯技巧,探索自己,

這些情緒有可能是以前更早的事件造成的,我就回想到學生時期的一個事件.

剛剛在筆記本寫下了以下,没有繼續參加clubhouse"被討厭的勇氣"共讀,

我做的書寫練習,及試著探索冰山,另有些想到就打出來:

我的投資理財書很多還没讀完,投資理財還要思考及行動,我的時間其實根本不夠用

我要讀,想讀,必須讀的書還有很多,我會謹慎的挑選要讀的書

satir的影片還没看完,我要繼續學習satir,上周與另外的伙伴做了二次共5小時的對話練習

自己生活很忙碌,還有好多事情待做

共讀有一種虛幻的歸屬感,逃避孤獨?

主持房間,是責任也有壓力,也要對書本熟

最重要的是讀這本書對自己有没有幫助,能否學習及成長

没有時間可以浪費

終究要獨自前行,不可能每本書都有人可以共讀,

喜歡閱讀的我,終究要一個人讀,培養一個人靜下心閱讀,絕對是喜歡閱讀的人的必備能力

共讀其實也有一些缺點(有機會說)

還有薩提爾都還没有學習好,薩提爾是強調探索自己的,這功夫還没學好,

就馬上跳到"被討厭的勇氣"這本,都是講理性,認知的書,

我真的不懂也不贊成為什麼要跳那麼大,

我個人覺得不贊成,有人要這樣做,當然也是他/他們的自由.

最後我探索了自己,主持clubhouse共讀房間,有比較多人參加,

似乎有一種成就感,代表自己很厲害?

回到自己身上,到底有没有成長及學習,

C.H.開房有没有人,其實不重要,

我也不靠C.H.賺錢生活,

像SATIR說的,回到你有没有愛自己,照顧自己,

再提開房也是責任,主持人開這本書,最後有没有讓自己及大家成長,學習.

在CH.上也没什麼好跟人比較的,如何安定自己的心,

到CH是放鬆學習成長的,不是一天到晚和人比較,和人衝突的.

外面的世界很大,clubhouse之外學習的資源很多,很多厲害的人也不在clubhouse.

我也大幅減少在clubhouse的時間了,C.H.只是交流/學習平台之一.

我當然期待繼續和伙伴共讀書,有人陪伴,有人說話,但這個期待適當嗎?

主持房間,好像自己有某種能力及權力,及對這本書比較懂,比較厲害.

最後,寶貴的時間,我/你要用在哪裡?

渴望與人連結,但在clubhouse也要慎選伙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