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rrr
amberrrr

我是90後女性,目標是想變有錢人,對於心靈成長、書評分享,保養品也是很有興趣,希望能透過平台讓自己練習寫作、分享、交流,克服快要有的社群恐懼🤨

防疫必追好劇#Netflix影集推薦: 愛x死x機器人

防疫人人有責,不亂跑在家安逸吧!

近日台灣最關注的就是疫情加劇,幾乎全台進入三級防疫中;希望人人平安、疫情趕快退散吧!疫情要穩定是需要每個人一起努力,「戴口罩、勤洗手;酒精卯起來噴,沒事不要亂跑」

還是呼籲大家理性囤物不要被恐慌淹沒。

追劇是宅在家的優點之一;以下跟大家推薦近期愛片


愛x死x機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大人愛的成人動畫)

這部第一季共18集;每集的故事、畫面皆不一樣,是種看短篇故事的概念;每集由不同國家不同的製作團隊製作,呈現風格與手法差異極大,但總是環繞著主題:愛、死、機器人。
第一集就更血腥暴力,直接把擔小的me 嚇得半死(但很過癮啦!)

其中最最最吸引我的是的是第8集《祝你順利》 跟 第12集 《魚夜》



第8集《祝你順利》

描述一對 收妖道士父子檔,他們在一次抓狐狸精的過程中,殺死了狐狸精的媽媽,但兒子偷偷留下了狐狸精女兒。兩個人有著謎樣的「友達以上」的青梅竹馬友情,狐狸精說她的魔法正在消失,常常被困在女人肉體,變不回狐狸,但她最想念的就是用狐狸之身 去獵食的日子。男孩長大以後到都市討生活,在現代化世界中,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國技師。狐狸精則是困在人形裡面,只好也到城市賣身求生。兩人再度重逢,男人決定用「科技」取代「魔法」,把狐狸精變回機械狐狸的樣子。(參考來源:https://cheercut.com/love-death-robots-good-hunting/)

上面提到的狐狸精說她的魔法正在消失正是因為人類過度摧殘環境,到處都是污染物、垃圾、工業廢料導致狐狸精最與身俱來的力量消失;其實反觀我們現實社會不是也是如此嗎?

其中最讓我震驚的是狐狸精為了生存不得不為了滿足財富的變態思維而逐漸沒了自己的樣子;我們可以思考我們是不是為了巴結誰又忘了自己該有的樣子?


第12集 《魚夜》

魚夜 Fish Night,是部很不錯的 Netflix 原創動畫,只有 10 分鐘,很適合反覆觀看。故事主軸為一對個性截然不同的父子,父親可能經歷較多較能深思熟慮、兒子覺得「有態度就什麼都賣得出去」,反應了他的天真,也呼應了之後不顧危險游上去而被吃掉。(參考來源:https://yjtsai79.blogspot.com/2019/03/netflix-xx-jin.html)

其實其中吸引我的不是故事想給我們的省思,而是裡面的畫風;到了晚上,就有一大群可譨一輩子也見不到的海底生活離你很近很近,那個畫面奇美啊!!!!
可能我是很嚮往好奇海底世界的人所以被深深吸引,光這集我就來回刷了三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