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Iris

(编辑过)
I’m not only alone but lonely.

第一次使用交友軟體是我還在台灣的時候。大學剛畢業,意外進了佛光山的體系工作,當身邊充斥著一群和尚及尼姑的時候,真的很容易產生即將要孤老終身的錯覺,而交友軟體之於那時候的我,就像救命稻草。

「為什麼這麼害怕孤單?」丸丸曾經問過我,她似乎從我的急切中看出端倪。

好幾次因為男人拋棄過她,但她總對我不離不棄,是一個家人般的存在。我們無話不談,偶爾也有所顧忌,就像我們不會每件事都在發生的當下就跟家人訴說一樣,但即便只是事後告知,只要一開口還是會講到無法自拔,想要跟對方傾訴自己心中所有的委屈及不堪。對她就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妳到底為什麼這麼害怕孤單?」

對啊,為什麼呢?

再次使用除了因為朋友的強力推薦外,也因為寂寞的發慌。電影ONE DAY中,Em說過 “ I’m not lonely, I’m just alone.“

But I’m not only alone but lonely.

還沒習慣一個人的我,即便安排了豐富的行程卻沒人分享,再次覺得被全世界拋棄。所以流浪期間,第二次嘗試使用交友軟體,然後我遇到了昂,一個非常溫柔的帥氣新加坡韓國混血。

哎,真的好喜歡溫柔的人哪。


被逼在牆角瑟縮,被壓在沙發威脅,蜷縮顫抖的畫面還歷歷在目,那個人手裡高舉著拖鞋,有時候是水瓶,反正就任何他唾手可及的。他死死的瞪著我,一臉兇狠,多希望他能夠直接一巴掌扇下來就好,就像打蟑螂那樣,或許我也能早點下定決心脫離。但他沒有,而我也只是再次低頭認了一個自己都不知道什麼的錯,然後脫掉衣服,任憑他在我之上肆虐。


昂不一樣,至少我希望他不一樣。

如果真的有Soulmate存在,那大概就會是他的樣子。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題,即便我們僅止於網上聊天,甚至都沒通電話,他總能感知那些我說不出口的情緒,然後穩穩地接住。

“ I’m a bit upset coz you never msg me first.” 在我們聊了兩週左右,他半撒嬌的跟我抱怨。

從此我成了那個每天第一個開啟對話的人

這是一種馴服的過程,大概兩個月,我就是小王子故事裡的那隻狐狸。他本來可以只是聊得來的朋友之一,但他用那該死的溫柔,鴨子划水般的默默馴服我。他開始變得特別,開始期待收到他的訊息,我也開始主動尋找話題。

但心裡總有個聲音告訴我

Yes I’m lonely, but I’m not ready ye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