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小白兔的日記
幣圈小白兔的日記

來靠北一下加密貨幣被說是詐騙的感想 Part1. NFT篇

進入這圈子半年,有些感想得趕快寫下來。不然說不定晚點就被同化了~~~
我先說阿,我是菜鳥我是小白,我看的角度是新手角度。
我相信很多幣圈大佬會說我需要多看多讀多估狗。但有些事情不是因為身在幣圈就該把這事情合理化的。

首先只要是幣圈相關
GAS(手續)費很多很煩,一 隻牛要拔很多次皮!
詐騙+騙子真的很多!!!!!!!
很多沒自我思想的韭菜,超容易被項目方跟互相洗腦 

首先我對於幣圈沒有罰則可以罰很不爽,狠愛喊什麼去中心化,然後對被詐騙的人說你就當繳學費。對不公平的遊戲規則只能說,誰叫你自己不去學程式。
我只想說句 去吃屎吧你們這群人渣!!!
你們一堆人很聰明也很大膽,卻選擇作狗屁倒灶,傷天害理的事情,先喊加入幣圈是這一世代脫離貧窮的好機會,再狠狠割這些韭菜,讓自己變得更富。
重點是還沒人沒機構可以抓你,你們也不能怪各國都想立法管幣圈,因為這圈子被你們這堆垃圾玩壞的。"去中心化"不應該是無法無天的同義詞,我真心希望有人有權利接受民眾檢舉後除了先扣押錢包存取權以外,還找出這錢包KYC的主人,把這群垃圾丟進"中心化"監獄。

言歸正傳~~~先說一下最近接觸最多的NFT。但還是得先說下啥是NFT這樣你比較能懂我靠北的點。
「NFT」指的是「非同質化代幣 non-fungible token」的縮寫,是一種被稱為「區塊鏈」數位帳本上的數據單位,剩下有興趣可自己去查。

一開始的NFT是將文字,影音,圖像甚至一則留言等藝術品數位化並保存到鏈上。
所以看到拍賣很高價的NFT其實大部分都是有頭有臉的藝術家創作出來的。有傳統藝術家,也有數位藝術家,或是知名迷因圖等。但不管是哪個,該藝術家或該作品是有名氣的。只是2021開始紅以後,整個生態完全偏掉,以下為個人見解,歡迎交流~~

所以NFT目前我將其分成三大群
1. 騙子群
2. 傳銷群
3. 傳統藝術家

騙子群

就是有一堆抄襲,仿冒,冒名,盜用的垃圾人渣。
最要注意就是仿冒品,基本上不管有名沒有名,就是會有人截圖去賣。人熊狗貓雞豬牛羊,只要稍有名氣的作品就會有仿盤,所以購買時要特別注意擁有者的名稱跟作品名稱。
大部分人會建議從Discord群的連結去買,但厲害的仿盤連Discord群都會仿,所以千萬要小心!

第二種騙子就是知名藝術品NFT,例如達文西,梵谷,莫內等全球知名藝術家的作品。會有人"截圖"or"二創"來賣。
這種根本利用常理判斷就好,知名作品還需要路人去肝白名單? 只要宣布NFT化,排隊等買的人都能從北車排到桃園了

傳銷群

基本上現在最紅的FOMO項目,我看起來就是傳銷群。起手式 "據傳" 。
據傳是某名人,某名工作室,某知名品牌,某設計師...全部都是"據傳"
我唯一確定的就是他們在騙人。


洗腦你的人會說NFT是社群,是群體,是看福利,看賦能。
舉項目D來說,成功發行後同一群人繼續買下一個,賦能是我完成個任務,發行方轉200U給我。 蛤? (完成一次就沒有後續了)
以B來說,可以領一件衣服? 蛤? (1E買衣服可以買很多)
以C來說,可以分潤年收9%! 輪的到我? (特卡要做給自己人很簡單)

Cryptopunk天價賣出後,後面所有FOMO也都是跟風。就問句Cryptopunk有賦能嗎? 所以別扯賦能了,價格要獨特x話題x時間。咖哩,阿姆,史努比狗狗,周杰倫,富二代有差這賦能?

最好笑的有什麼生小龍,小貓,小狗,雞蛋。總共一萬隻龍,多生一堆小龍是能幹嘛,送人會跌價,留著又沒人要,還繼續生。別人都怕跌價定時燒毀,就只有NFT還多生....

好運白名單價0.3E搶到 漲破1E,但仔細想想,講給幣圈以外的人看,花了3萬~12萬,除了證明我跟到潮流跟能換頭像以外。其他附加功能就是超貴又很廢的會員卡而已啊~~~
項目方要你買過一個又一個,一年請人吃頓飯,包場請看電影,拜託,他第一輪就爽賺千萬了。自己的NFT想留幾個就留幾個,一堆名人都沒花錢買過,都空投的。慷他人之慨,且白皮書寫很長,但基本上半年就沒啥動作了。只會在群一直拱人去買新的。

傳統藝術家

目前最吃虧的一群吧,明明NFT是靠把它們作品數位化才炒起來的。而現在拍賣會上高價賣出的大部分也是傳統&數位藝術家。Cryptopunk是因為他是開山始祖,跟推特,IG,臉書,D卡,PTT...等第一則發文相信都有其價值。但第二則以後可以收皮。

現在網路有一狗票AI畫家,許多大言不慚說AI也是藝術bla bla bla。這群人付出10%卻吵著要跟其他認真藝術家享有100%福利與待遇,不算騙,但蠻不要臉的。

傳統藝術作品,如果獲得博物館正式授權且透過合法管道發售,總量不要太多,我相信價格不會太差。且能讓有真愛的人有機會低門檻去收藏到"真"藝術品在他的元宇宙客廳/土地。


二個月觀察NFT心得:
NFT持有後一周賣出,賺差價。這圈子還在找出路,未來地板比較硬,我猜應該是原有知名藝術品數位化後的NFT,以及體育圈,演藝圈相關的影像&音樂作品。MJ二個隨便出應該都是炒爆。

現在回頭望很多2021年12月超紅的,二三周後高點砍半沒人要撿了。因為有新的才0.3E或更低,高點又沒話題的項目已經沒人要炒。
最後祝大家都能從幣圈賺到錢!

騙子就統統下地獄

接下來寫貨幣跟GAME F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