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w
Hellow

大家好,我是Hellow,人是渺小的,但也是伟大的;渺小是因为对于世界的无知,伟大是因为每个人具有无尽的潜力去探索这个世界,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共同去发现这个是世界的美好,所以先打一个招呼「你好,世界」

年中小记

每一件小事都值得被纪念,生活如此,人生如此。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matter上发布文章了,一直也想写点什么,却好像找不到一个好的主题,所以就一直拖着没有更新,也给自己的懒惰找了一个借口,不过本周计划是需要写两篇文章的,所以无论如何还是要完成这个目标。

昨天刚好是年中的日子——6月30日,上半年的最后的一天。本来对我来说是很平常的日子,但早上Shark说今天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想要去做。所以觉得生活不就是为了给自己设置各种有意义的纪念日么,通过这些纪念日给自己的人生点缀一些色彩。

所以准备上班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件是保持一天的环保生活,不乘坐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上班,要么走路,要么踩脚踏车。由于早上时间也不是太充裕,所以最后选择踩脚踏车去上班,骑车的过程中一边听着樊登讲的《纳瓦尔宝典》,一边想着今天怎么规划和安排。


过程中慢慢出现了一些想法,一个是对于最近工作的反思,最近公司安排了一些电话名单给我,我一直还没开始联系,总觉得近期产品学习还没熟练,担心和客户沟通会不顺畅,但越是这么想越是给自己逃避的理由。所以在这个上半年最后一天里,我觉得是必须开始尝试去联系了,最开始其实订了100个电话,其实当时就觉得有些夸张了,但是觉得可以试试看。所以这个就作为今天的第二个特别的事情去做。


第三件事是想到的家人,因为和妻子的关系总觉得少了一些互动,平常很少沟通,一沟通就会有矛盾产生,也尝试在用非暴力沟通的方式来相处,虽然没有解决的很好,但是我会在某些关键时刻闭嘴,并去想她的需求点在哪里,虽然有时候也会问她的感受,使用的词语可能也不是很精准,但也不会有正面的回馈,其实我希望能有些感受能被确认,但经常事与愿违,有时候会有些失落,但是很快也能调节自己的状态。所以今天打算安排两人活动,具体在路上的时候没有想出来,只是觉得应该去做点什么。


第四件事在路上一直就没有规划出来,或许在度过这一天的过程中会有些新计划会蹦出来,或许还有第五件、第六件等等....

差不多38分钟左右到公司,到了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对于自己今天规划的工作内容准备开始执行,其实在做的过程中,我在笔记本上也简单记录要沟通的话术,同时也对于客户的情况也提前进行了搜索和准备,磨蹭了将近半小时,开始拨通了第一个电话,第一个客户是核酸检测机构的客户,表明自己的身份,并沟通我们是做什么的,能带来什么价值,并询问这一块业务有没有一些规划和调整,客户算比较客气,说可以先加微信了解一下我们的解决方案,当时第一个电话完成,觉得比想象中的要轻松很多。所以继续再接再厉,第二个客户一接到电话,提到我们方案的时候,他马上提到目前现有的环境遇到一些问题,也希望有相关的解决方案,最后基本上在电话中都是他在说自己业务的这一块的想法和规划,当时自己觉得那就做个聆听者吧,也觉得这个客户可能是我们潜在的客户。后面的连续的十几个电话也正常的联系下去了,有加了一些客户的微信,也有被当场拒绝的,心里觉得自己今天应该算是被优待了。虽然后面统计只有20个电话,但是整体的收获还是不少,至少找到了5个左右的潜在需求的客户。所以觉得自己的第二个任务虽然离之前定的目标差很多,但是完成的质量还是比较高的。


第三件事其实在做第二件事的休息间歇中计划的,包括去吃饭,看电影,跑步,逛公园,做手工蛋糕等等,但觉得好像很多都不是很实际,跑步需要回家装备;看电影又觉得现在疫情还是不要聚集;其他的也有各种理由。后面就定为吃饭,找她之前最喜欢的那件餐厅,离江边也近,吃完饭可以一起沿江边走走。所以第三件事的具体的计划就已经成型,静静等候即可。


第四件事是我出乎意料之外的,就是同事儿子高考在将近70万考生中进入了前4千多名,已经很厉害了,所以为了庆祝高中,也在中午的时候请大家一起吃了一顿,在聚餐的过程中发现这位同事的性格很温和,很是谦虚,就连孩子高考如果出现意外也做好了计划和安排。以及最近也在帮孩子去分析选择专业的问题,他没有主导孩子去选择,而是让孩子自己去评估喜欢哪个专业,然后基于他想要的学习的专业,去帮忙找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答案。对我而言,我觉得同事的为人其实是值得我去学习的,给人一种很亲近好感,做事风格也让人很舒适,为人也大方得体,也经常能考虑后顾之忧,有这样的同事为伴确实也感到高兴。


第五件事就是下午就来了一次水果派对,本周一公司搬家庆祝买了很多水果,放在会议室中一直没人吃。下午有同事看到有些水果因为高温原因有坏掉,所以下午大家一起把水果洗赶紧并切好分享,有哈密瓜、火龙果、猕猴桃、芒果、苹果等等。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同事们都还不错,相互帮忙,并且吃的时候也都不争不抢,一幅很团结和谐的景象。这也是我比较欣喜的地方,一群团结又和善的人。


因为约了下班一起和妻子去餐厅吃饭,妻子离餐厅近,她过去得比较早。我当时出公司的时候准备坐地铁过去,但是突然想到今天要过环保生活,马上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然后搜索了地理位置。所以马上踩单车往目的地赶,最终在服务员刚上完左右菜没多久,我一路顺风的到达了目的地。吃饭的时候其实我们聊了一些家长里短的事情,工作的事,孩子的事,汽车续保的事等等,然后也回顾了一下我们人生中做的几次重大决定的事情,确实在这几件事上她都付出巨大的努力,虽然中间有些磕磕绊绊的事情在干扰,但是最后结果验证当初的决定是明智之举。后来吃完饭,我们也沿着江边一直往家的方向走,聊了很多事,虽然不是什么哲学思考,或者新的认知内容,但是两人为伴的生活中,不就是需要靠这些事情支撑着一起走下去么?


最后一件事是在路上接到银行的一个电话,听到一半才知道是保险类的理财产品,如果是往常我会直接挂断电话,但当时我没有这么做,当时我很礼貌的先打断她,「现在我还在外面,不是太方便说太久」。她回复「几分钟就可以了,能否再耽误几分钟的时间」。我回复道「因为现在自己的注意力没有放在电话上,所以你跟我讲这些可能我完全听不见去,我们可以重新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再去谈这个,这样也能有效果一点,是否可以?」那边最后也很礼貌的回复我说那再约个时间详细沟通,然后我也很礼貌的回复了一句「谢谢」,并挂断了电话。我当时就在想今天的这个电话好像也是很奇怪,为什么平常不会在意的事情,今天却刻意为之,而且在过程中我也发现自己的不同。为此我也对自己感到满意和开始,至少在我不需要的推销面前,我能好好的跟她讲话,也能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并且让她重新约定时间。


今天我过得还是蛮不错的,本来还想计划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一次个人的跑步等信息,开始给自己打造个人魅力,但是今天运动信息没有刻意记录,内容不是很准确。所以今天就不发了,就留给明天分享吧。不过今天也有几件遗憾事情,一是去不了成都,二是买书赠送的李蕾7天会员由于联系方式的问题,我无法赠送出来,试过几次都不行,明天我再求助客服吧。第三就是matter竟然打不开了,不知道是限制了还是怎样,Shark说「它要給你嶄新令人期待的七月」,所以值得期待吧。


通过今天这件事情,其实我也感悟更深刻了,每天给自己一个积极的目标和关注点,留意周边发生的人和事,其实也就能真正发现生活中的美丽和快乐,也能吹散忧愁和痛苦,也让一天过得更加有意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