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洋
浩洋

大龄无业青年

Z博士的宏愿(起)

文科博士秃头记,这当中的主角可能是Z,也可能是我自己,我已经分不清了。

Z博士是我的好友。数数指头,我们相识已近十载。

当年,他毅然放弃了香港一家环评公司的稳定工作,选择回到大学里进修。

多年后的今天,Z博士的论文外审通过了,只剩下走形式的答辩。我俩相约好好吃一顿。在酒桌上,我借着酒意,探问他当年为何放弃稳定工作来读研究生。

他回首了当年的宏愿:

一是对研究有热忱,毕竟”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希望这辈子能做出一些有意义的研究成果。二是想拿个博士的title,之后印名片时后面可以加个Doctor。

抱持这样的宏愿,Z博士的研究生涯应该是一帆风顺的吧,毕竟,他有着那么远大的理想。

”我以后可能不会在学界里搞研究了。“他掐灭手中的烟,若有所思地喝了一大口酒。

”我大概会回到香港找工作,回家好好陪陪父母。“

同桌的H博士,L博士都感到震惊。当然,他们也表达了能理解,只是觉得很可惜。毕竟,Z博士是师门中的一员猛将,大家早已公认,他将来会是我们这群师兄弟中的领头羊,是会”罩“着我们的大师兄。

当然,我对Z博士的了解远胜于师门中的其它人。他有这样的想法,我是一点都不觉得惊讶。

我也喝下了一大口酒。酒精一下子就上了头。恍惚间,耳里响起阵阵wing~wing~的声音,盖过了饭店里的吵杂声。

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相识的那个夏天的蝉鸣。

-------未完待续。今天早上写论文的资料跟不上了,就随便写写Z博士的故事,或者,这同时也是我自己的故事,有时间再写下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