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System

身如须弥山

我的写作空间:我与电视一米的距离

我的写作空间

就像标题所说的一样,我长期身处的写作空间是一个距离电视机大概一米的地方,我的思考、学习、认知都在此进行。

你所看到的写作空间并非完全的真相,比如,你现在所看到的只是存在于桌面上笔记本电脑,电视跟"一些杂物"共存的空间,但是,实际上,这个空间可能远比你想象的混乱无序,哈哈哈,那是因为在拍照之前,我已经整理,但,你千万别担心着反应不出真实,因为这才是一个完整的写作空间的样子。

写作空间位于窗边,若将窗帘打开,光线将从两扇窗之间透进来,但许多时候我都是将窗户关闭,一来是因为背光会非常刺眼,二是因为楼下的烟囱天天冒出滚滚浓烟会直接飘进来,真是拿楼下的没办法啊。

桌子是木头做成的,具体是什么木头不得而知,在我搬进来之前就已经存在,桌子很小,这也是我烦恼的地方,无法将更多的物品放于桌面,手在进行打字的时候无法将手肘完全放于桌面之上,虽然有想过更换桌子,但因为居住空间实在有限,也就作罢。

写作空间旁边放置的是从网络上购买的浮世绘画作,一位日本女人扇子遮面的画作,女人的双眼斜视,每次在写作的时候,总觉得有人盯着自己看(笑),画作上方也是从网络购买的王家卫电影的海报,包括了王家卫所有电影的海报封面,诶,回过头来说实话并没有也别喜欢王家卫诶,不过在购买这些海报的时候还是几年之前了,那个时候可能还是个愣头小文青吧,哦,对了,多说一句,我最爱的导演是塔可夫斯基、安哲罗普洛斯跟库布里克,欢迎交流!

浮世绘风格画作
王家卫电影海报

那在一年之后我将会搬入新家,到时候将有机会亲自装饰自己的写作空间,在这其中,一定得要有能够放下整之手臂的大大桌台,桌台上一定得有绿色的植物,让我每日为它浇水吧,能够将整之腿伸直的桌下空间跟桌子旁的大书架!

哈哈是不是我对写作空间的要求很简单,其实是这样的,很多时候,其实写作与否没有这么困难,实际上是给你一台笔记本,给你一张桌子就能够完成的事情,真正重要的是你脑袋里的东西能够通过这样一个空间发散出去,传达到更多人的脑海里,与之产生共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