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System

身如须弥山

常写废文的我

就我个人而言,我时常尝试抬笔写文章,但总是事与愿违,每当文章写到一半或者干脆开头一段有灵感,第二段灵感就全无了,实在是令人很困扰啊,我在想,若世界末日来临,上帝站在我面前,说,你啊,现在要是能写出一篇文章,那么,地球将会得以重生,那我觉得干脆就地球毁灭算了,毕竟抛开就算能写出来一篇文章,通篇的废话估计上帝也得被气死,说不定被气的顺便毁灭了宇宙也不一定呢。

对,实际上写不下去跟写废文这两项我都对上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写废文也就罢了,写出来的还没有任何幽默感,就如同现在这篇文章一样,如果有人还愿意从头读到尾 "一定会发现妈的这个人的文章也太无聊了吧,取关取关!"

但我喜欢写文章是认真的啊,其实总觉得写文章跟看书其实是一个道理,我也时常陷入到啥都不想读的困境里面,明明看书本介绍好有意思,但一读起来妈写的什么啊,甚至是大段大段的跳着阅读,恨不得赶快读完,每次到这种时候,我就开始怀疑自己读书真正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勉强自己读书呢?单单的无意义的增加阅读量真的有用吗?随即放下书本,啥都不想,好像更轻松。所以,写作其实在我眼中就跟阅读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一个是你被动的享受一个是你主动的享受,带入太多的想法就会干扰到你对写作最原始最本质的欲望跟享受。

这让我想到在我小学的时候,其实那个时候所有科目中我的语文最好,就差生成绩来说甚至可以说偏科,因为我的数学,英语之类的几乎都是二三十分这样子,现在说起来倒不觉得丢人反而蛮好笑的,那毫无疑问科目里我语文成绩最好,不过也不太稳定,有些时候70有些时候就只能考个及格,有时候能偷瞄同桌的说不定还能多的几分,但这些都不重要啦,我想说的是,那个时候,我们试卷里面,作文的成绩大概占到了30分左右,实际也记不太清楚了,总之占比很大,我作文成绩反而是语文试卷里面拿分拿的最多的,经常能拿15到22分左右,肯定不可能得满分,也不知道语文老师是真的抠还是觉得我真的有进步的空间。反正从小学那个时候起,我写作文都是根据灵感而来,虽然说是有命题啦,但很多时候我都是写着写着这个命题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现在想起来实在是有一种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感觉,也不知道每次分都是怎么得来的。

现在回想起来,童年的那种写作文或者日记的方式,自然而然的影响至今,如果自我仔细的品读自己的文章总觉得从小学作文的那个时候,似乎时间就已经停止了,所有的文笔,类型,都在那个时候定格了,现在自己写的东西不过是在技巧上重复那个时候的东西罢了。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所以,写到最后,如果真的有人看我的文章,如果你觉得无聊欢迎提出来,但是改不改进还是听我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