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System

身如须弥山

写作时候的肉体倍化之术

火影忍者是我最喜欢的动画之一,也是我追过最长时间的动画,超能力用忍术的方式展现出来毫无疑问,对儿时的我来说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与其像海贼王那样吃了一个果子就能获得超能力,通过本身的天赋加上后天的努力而达成的超能力一定是更加吸引我(天赋等于查克拉,后天的努力可以理解为学习各种忍术结印),那往往巨大的,惊奇的忍术能够给人带来直观的震撼感,其中,有一位叫做丁次的忍者能够通过忍术将自己的身体放大数倍甚至数十倍之大,与之相同放大的当然毫无疑问是他的力量,但无奈忍者世界也不能违背一定的物理规律,变大,力量变大之后,与之带来的则是行动速度的缓慢跟迟钝,不过无所谓了,如果我能够变成这么大,缓慢又有什么所谓呢。

具体这种描述身体突然变大,变成巨人的电影、文学、游戏作品很多,像《哥斯拉》包括像《复仇者联盟》里面的蚁人,人类似乎对这种巨大的拥有无穷力量的躯体有着天生的渴望。

然而,似乎在某些时刻,人确实会变成那种很大,或者至少在幻觉之中会变得很大很有力量,比如,我时常把手放在键盘上面,想尝试写出一些有用或者有趣的文章,不过通常来说事与愿违,文章刚刚开头似乎一切顺利,灵感就像是喷泉一样涌现出来,那,慢慢慢慢的敲着键盘,写到文章中间的时候,妈的,好像那口喷泉下面的水就慢慢少了,水越来越少,灵感就越来越没有,那每次到这个时候,我就会强制的要求自己写下去,但,往往这个时候,感官会发生一种很奇妙的变化,超准的,一旦每次我到这种状态的时候,这种感觉就来了,我会觉得眼前的事物开始慢慢的往后缩,慢慢的变小,包括眼前的显示器,正在敲着键盘的双手,会觉得自己坐的椅子慢慢的在身高,但实际的现实就是你并没有身高嘛,那就在这种虚幻跟现实的冲击之下,这种状态的就变的很奇怪了,就像是那些你懂得,瘾君子想彻底的靠着一剂LSD或者大麻升天,但好像剂量不够的感觉,处在现实跟虚幻的交界处,那这就是打个比方,现实情况是,每次遇到这种状况,基本的结局就是,Control+A下一步退格,只剩下左上角的"草稿已保存"。

我愿称这种保准的状态为"协作时候的肉体倍化之术"。

那这种状态能怎么办呢?感觉就像是上帝在你脑袋里设置了一个阈值一样,每次一写到那里,阈值就生效,告诉你,不要再写了,不要再写了,你不行的,我跟自己说,你要是真写不出来,那就是真的没灵感,Control+A+退格是正确的选择,妈啦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浪费灵感,不如出门去找找灵感,读读书不好吗,反正这样写出来的也是垃圾啊。但其实你知道吗,很多时候写作本身是有一个背景的,或者说写作是有一个时间的,这件事情说出来就很尴尬了。我通常想要写作的时候一般都是在上班做完了事情摸鱼时间亦或者是在家中的时候,手机没电kindle没电的时候,那这就很尴尬了,感觉就像是暴露了我是一个根本不喜欢写作的人一样,更准确的说好像是暴露了我摸鱼的时间?

不过,要说我的工作不饱和,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