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System

身如须弥山

我感染COVID-19了

我感染了,现在说起来真的是一点意外点都没有的事情,要知道,这个事情如果放在两个月前,我可能回担心一下下,随着全国性的放开,政策层面的一下子360度大转弯,让所有人措不及防,真的是就一句话的事情。

我是在12月25日感染,在此之前,社会面已经有大量无症状跟感染的人,公司也是每天去都会有新的同事请假,不过要说起来,父亲可能是我认识里面第一个感染的,甚至,在12月25日我感染之前的两天他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每天去公司,身边的同事都会开玩笑说看看谁最后能挺进"决赛圈",所谓的决赛圈,就是要么最终不会感染,要么就是春节那几天感染, 因为我极力支持放开,以至于我不管在上班还是生活中几乎都不戴口罩出行,同事见到我后都会说"啊,你抵抗力真好",当然,事实的结果就是,决赛圈什么的肯定是不可能的,算是8强吧,甚至还迎接了了第一波感染康复的同事。

12月25日早上,跟老婆开车出门准备去购买一点蔬菜食物,出门的时候其实身体就已经决定稍稍不对劲,有些许的没力气,但是也没有太在意。

12月25日中午,购买完蔬菜食物,开车回家的过程中,没力气的感觉越发强烈,当时就跟老婆说,我觉得我可能阳了,虽然对话里还是半开玩笑的感觉,果然啊,玩笑不能乱开哈哈。

12月25日晚上,不出所料,稳定发挥,发烧了,躺沙发上一点力气没有,一测温度,37.8,大概率晚上会烧到38度,以我的性格一发烧没多久就要吃药了,睡到第二天早上,整个人都混混沌沌的了。

12月26号,身体症状,发烧,头痛,其他没有任何症状,但是身体的感觉就是发烧的很强烈,伴随着身体乏力,虽然算是38度的低烧,但是很久没有发烧突然来一下,整个人状态一下还是不太好了,吃药方面,除了吃扑热息痛,其他药一概没吃,6小时吃一次。

12月27日,开玩笑说老婆为什么还没有羊,我自己想再测一次,但是依据前几次的情况,除非到最后两三天,否则可能还是一条杠,就是呈现的是阴,所以老婆让我留着28再做,她也有一些症状了,不过说回来她一直有点低烧37这样,但是一直也没有其他症状,没有乏力,没有剧烈咳嗽。

12月28日,度过了最没力气没精神的三天,持续吃降温药之后,28号体温开始往下降,依然是除了发烧头痛,没有其他症状,感到神奇,可能就是有些人症状比较轻吧,老婆这边,好像也慢慢开始有症状了,开始咳嗽,到晚上,发现不对劲,她整个人躺在沙发上,说身体没力气,测水银温度计,现实却是发烧了,38.8度,赶紧吃药。

12月29日,我的体温计本降下来了,整个人也轻松了很多,头痛的感觉也不如之前的强烈,心里预计30号能彻底降下来,吃饭依旧没啥胃口,然后老婆这边还在继续发烧,真就是症状一般都要3天开始展现啊。

12月30,写下日记的当下,发热基本降下来了,covid-19的症状也正式算没啥了,出去喉咙里还有些痰,不发烧,头也不算痛了, 希望能在元旦前恢复,还能出去走走。

最主要是,抗原结果来说,一直两条杠,说明还没转阴,这样出去依然是带有传染性的,所以封闭的这几天也不敢太往外面走,怕传染给其他人,症状本身以无大碍了。

总体来说,这次的covid,基本就是在发热跟降温之间做斗争,其他多余的症状,比如水泥鼻,刀片嗓,基本也没遇到,还算幸运吧。

记录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