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System

身如须弥山

《仙剑奇侠传》与《东京爱情故事》女主小观察

我小时候非常喜欢看《仙剑奇侠传》,到目前为止,我都觉得这部剧是我的恋爱启蒙,具体的情节大部分都忘记了,但是我记得剧里面有主要的两对情侣跟一个酒仙,两对情侣分别是胡歌跟刘亦菲饰演的李逍遥跟赵灵儿,另外一对是彭于晏跟刘品言饰演的唐钰跟阿奴,那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唐钰跟阿奴这一对,说实在点,其实我是只喜欢阿奴啦,觉得她性格开朗活泼又任性,就完美符合小时候的形象啊,那一般男孩子喜欢温柔可爱的,我也不知道是怎样了,脑袋不太好啥的,其实到现在我也喜欢这种类型,总觉得阳光活泼多好啊,能跟你一起笑一起闹。


现在想起来,好像很多的剧都会用两种不同性格的女主来体现出两者的差异性,比如《东京爱情故事》不也是这样的,但与《仙剑奇侠传》不同的是,东爱的不管是男性观众还是女性观众的偏爱程度,应该大部分都是在赤名莉香身上吧,其中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赤名莉香这个角色带有一种能够给当代年轻人带来勇气的能力,她敢爱敢恨,但是到适当时候也会罢休,与另外一个角色就产生了鲜明的对比,里美看上去就更加懂得把控男人的内心,该软的时候能软,该硬的时候又让自己看着像受伤了一样,可谓是运用自如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