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System

身如须弥山

"哈哈"的问题

经常在聊天的时候会在短语前面加上哈哈,或者是更多的哈,通常情况下,表示一件事情的有趣程度,但我逐渐发现,用"哈"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当然,以上的情况只存在于网络上的聊天之中,比如用微信聊天的时候,好友不管是发来问候或者是跟微信上首次见面的朋友,我都习惯于在短语前加哈字,最近倒是仔细分析了一下,得出一下结论。

首先,就我个人的性格来说我并不是一个特别害羞的人,但我通过结构性的复杂的抽象的反思得出,我用哈,更多情况下是为了避免一种严肃的语境,就,比如啊,你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如果你们是当面聊天,那一定不会每句话之前加个哈字对吧,因为你们面对面的时候,你会,他也会注意你的面部表情,而这种情况之下,其实面部表情配合上语句,话语,就变成了面基情况下的哈,反之,哈其实是在社交网络情景下让对方知道你的情绪或者说稳定语境气氛的作用,诶,其实我想了下,这个跟韩语之中的思密达其实同理诶,作为一个语气词,但是不代表任何作用。

也有些时候跟一些朋友微信聊天的时候,人家就跟我不一样,很少用哈字作为开头,这种时候,我就会想,那我是不是要加哈字回复啊,人家都跟你发的文字不一样,人家会不会觉得我是傻子啊,尤其是,在跟不熟悉的朋友聊天情况下, 更容易出现这种迷思,真是哭笑不得。

不过你说倒是啊, 好像是不加哈字的话语真的难以表现出对方的情绪跟性格,倒是我自己的性格被人家观察的明明白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