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System

身如须弥山

还是继续简单聊聊自己与工作

许久没有更新了,还是更新一篇吧。话题依然得回到工作。不过,很难想像时间过得有多快,看似魔幻疯狂的2020年竟然就这样过了,全球依然笼罩在新冠的阴霾底下,深层次的隐秘的问题层出不穷,看似没有关联实际息息相关。但我还是想谈回个人,感觉已经无力去了解更多关于大世界的事情了。

许久没有更新了,还是更新一篇吧。话题依然得回到工作。

不过,很难想像时间过得有多快,看似魔幻疯狂的2020年竟然就这样过了,全球依然笼罩在新冠的阴霾底下,深层次的隐秘的问题层出不穷,看似没有关联实际息息相关。但我还是想谈回个人,感觉已经无力去了解更多关于大世界的事情了。

聊个人我觉得目前来说,对我来说根本绕不开的一环就是工作,为什么这么说呢,在以往的时候,我总是幻想着那种就是自由职业的那种,拿着稳定的薪水,每日凭借自由意志去工作,比如自由编辑、自由筹稿人之类的,但是自我毕业开始似乎就跟这类职业划开了关系,我这份工作是从我毕业实习到现在,没错,中间我没有换过工作,一直工作到现在,虽然在互联网公司有着相对不错的薪资,甚至在日常的工作中也算是非常轻松的,但压力却又产生于此。

就我个人来说,一周五天的工作时间,每天9点30分上班到晚上6点半,不加班,时间上来看似乎是轻松的,但问题恰恰出在轻松这件事情上,很多人可能都想着如果有什么都不做的情况下拿一份薪资,是最稳妥舒服的工作方式,但,人一旦在某件事情,或者是某个特定的空间之中呆的时间太长,且其中无所事事,那一定会出现问题,而我,恰好,正处于问题之中。

因为公司发展的关系,公司陆陆续续许多同事离职,我记得我刚入职的时候,公司大概有接近4000人,到目前为止,公司人数也只有大约1000出头,可想而知这个人才流失的速度,特别是最近的半年时间,几乎每个星期都会不见两三个同事,莫名其妙的,诶,昨天还看到他,第二天人就不见了,如果发生在白色恐怖时期或者是大清洗时期,还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被特务或者是什么人抓走了,就这样消失了,哈说回来,面对这种情况,我一般会去钉钉上面搜这个人的名字,虽然心里基本是大概有底了,80%的可能性离职了,但仍然有20%的几率是请假了,所以我必须确认,就像是某种莫名的求知欲一样,感叹这种敏锐的察觉能力用在其他地方想必会别有一番天地,然后我钉钉一搜索,果不其然,没有此人,so,又是一个离职的。

不过说来也很正常,因为各种原因,包括公司发展的原因,公司领导能力的原因,反正就是各种原因的综合,人才流失也是很正常的,没有人想一直呆在没有什么发展的公司吧(不涨薪的公司)。

那就我自己而言,恰好是处于两者性之中,一方面,现有的工作岗位在这个公司之中是无法缺少的,换句话就是,如果我离职了这个岗位也会缺少,务必还是得重新招人,所以就被辞退来说,还是相对稳定的,但负面就是,每天上班能干的事情不多,今年我25岁,我已经开始设想如果每天都这样无所事事持续十年会变成什么样子,但另一方面,拥有稳定的薪资,最重要的事情是,购买了房屋,那,面临还房贷的压力,又在另一个层面继续说让我安稳下来,慢慢,稳定,不要变化,就算是内心抗拒也无法一下子就离职然后说找到更好的工作。

所以嘛,问题的关键其实很清楚了,房贷,似乎很多的问题最终也都会落在房贷这根稻草上面,年轻人被房贷压的透不过气,父母掏空所有积蓄为了一套房子,中国在这20年的变迁基本就是围绕着住宅为主,什么时候能够有所改变,反正现在我是看不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