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System

身如须弥山

时常更换博客的新人与选择Matters的原因

<影子武士>


我没有沉淀,我经常这样形容自己,太狼狈了,我记不清楚自己到底换过多少博客平台了,但是知道博客对于自身的重要性,能够沉淀思想、生活,把很多本质的东西书写出来就已经足够有意义了。

印象中,林林总总更换过的博客平台大概有接近十个,其中有一些是自行搭建,有一些是线上书写,记得最开始,也是第一款接触的博客平台是网易博客,那个时候你想在上面看到我或者我们书写的文章几乎是不可能,因为那个时候我才初中,更多的时候,那个时候博客是用来存放照片的,单独的相册,能够取名字,修改删除,放入照片,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拍的照片其实跟现在日本学生拍的自拍照别无二意。

高中时期陆陆续续换过的博客也没办法彻底统计,从WordPress、github、typecho以至于到后面的豆瓣再到现在的matters,换了又写,写了又换,如果你问我文章怎么办,独立搭建的博客一般来说操作的办法无非就是备份数据,WordPress、typecho这些源代码类的都有完善的备份系统,直接将sql文件导出来基本就完事,想看的时候找一虚拟机将数据导入回去即可,至于github平台,自身又分很多种博客系统,比如hexo(也是我之前用的),基本是以Node.js为代码驱动,书写完文章之后,推送到github的io网站上基本上就ok了,好处在于没有安全措施也不需要在意安全措施,文章本身就是一个html文件或者是md文件,至于最后Douban,没啥好说的,线上写作,不需要考虑这么多,你只需要考虑什么时候被删帖就行了哈哈哈。

选择Matters

就像我上面所说的一样,无法沉淀并非个人所致,许多时候,想说的说不出来,说出来了的没人关注这是作为一个小小的创作者最为伤心的事情,每每想到这里就想起骆以军节目里说自己去签书会没人参加的尴尬哈哈哈。

想说没法说,无非需要遵循国内审查的机制,删帖删文章基本已经是当代中国互联网的常态,创作者想保留自身最真实的声音一定会被加以一定报复,无奈。

若本身使用全国外的站点跟源码,实际是不用担心审查问题,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根本没有互动的能力,seo本身就违背了创作者自然而然状态下交流的渴望,那那叫交流嘛?!(笑

so,回过头来,所以,选择Matters最为重要的是能够满足作为一个小小小小创作者所享有的权利同时能够自然而然的与人交流,用更加包容开放的态度去书写这个世界、人、社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