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大海
蔚藍大海

在戀愛關係中如何處理憤怒才不会破坏感情

我們都知道,與你的伴侶感覺到愛和情感上的和諧是美好的;生氣不是!但是憤怒是生活的自然組成部分,因此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當兩個人緊密分享生活時。夫妻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如何處理憤怒-他們對伴侶的憤怒和伴侶對他們的憤怒。


但是首先,什麼是憤怒?這種情緒在很大程度上被誤解了。一方面,憤怒不是負面情緒。有些人認為這是壞事或不道德的事,並感到生氣會使他們成為壞人。其他人則認為憤怒是愛的對立面,並認為憤怒的表達在親密的個人關係中沒有地位。還有一個普遍但不正確的信念是,生一個人意味著你討厭他們。實際上,生氣並不壞或刻薄。


當你對伴侶生氣時,應對憤怒有兩個基本準則:

1.你所有的憤怒情緒都是可以接受的,應允許自由控制自己的意識。

2.同樣的自由並不能適用於你的行為,你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並承擔所有你的行為和響應在與他人的全部責任。

這些準則指出了應對憤怒時要記住的兩個口頭禪。首先,充分感受到你的憤怒情緒。不要判斷它們或將其最小化。不要試圖避免它們或將其壓低。一直感覺到它們。重要的是不要跳過這些感覺,因為它們仍然會影響你的行為。

其次,決定你將如何行動。你要如何表達憤怒?你想表達自己的感受,想要聽到自己的聲音,並且想要進行建設性的對話。那麼,你該怎麼做呢?


即時傳達你的憤怒。只需以強烈的態度說出你對什麼感到生氣,而無需採取懲罰措施。如果你用刺耳的口吻表達挫敗感或表達自己的需求,那麼你很可能會激起憤怒的反應,從而加劇局勢。

請具體說明你生氣的原因。例如,描述你的挫敗感,傷害或失望。並避免暗示你的伴侶對你的憤怒情緒負責。

當你非常生氣時,记住冲动是魔鬼。當你想讓伴侶蠕動時,就不要。當你只想施加痛苦並讓伴侶的生活變成地獄時,就不要。你可以談論這些感覺而無需表現出來:“我想傷害你。我想羞辱你。我想讓你痛苦!我想說的是可怕的,刻薄的事!我要懲罰你!” 但是不要把這些感覺表現出來。


當你的伴侶生你的氣時

當伴侶對你生氣時,很自然會生氣。當有人對我們生氣時,我們所有人都會有同樣的下意識反應,即感到生氣。我們的反應是迅速而無理的:“別生我的氣!閉上你的嘴!我不想听你在說什麼!” 很簡單,憤怒會生出憤怒。而且,很簡單,這不是戲劇性的。同樣,不要跳過最初的憤怒。否則,它將繼續冒煙,並且對你與伴侶的交流產生破壞性影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