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共鳴
有誰共鳴

來自香港,目前在臺灣唸政治系,如名字所見,有誰共鳴?一字一句發自內心,希望你能細細咀嚼。

《三不五時》(一) 反思自己情感世界的散文

她有一個洋名,聽起來很像以前一個喜歡過我的女生。

那第一印象也只是因為那熟悉的名字又在我的耳邊響起,我轉過頭看了看那聲音響起的方向。

是個美女

這間學校有一萬人,有一個半個漂亮的女生實在不足為奇。

實在是渣男才能留下這樣的文字

我也三不五時就會想起她

到底她有甚麼特別?

和她的距離彷彿就停在那個教室,最多只有遠遠眺望跟機器人般的客套話。

「你甚麼系的?」「哦__系」「那也要修__學?」「哦,對啊」「你的教授好嗎」「還不錯欸」「欸我有來你們那堂旁聽」「真的假的」

但我就是那種以為全世界都是我朋友的人,只要聊過一次天,知道名字,我就會在路上跟她打招呼,順路走著走著還會寒暄幾句。

她應該覺得我很嘔心吧。

很想就此打住,不想展露太多本人可能不被世人同意的感情觀。但我此刻聽著Room307的''My bonnie'' 總覺得有些事需要講,這也是有誰共鳴這名字的由來,我希望有人和應,即使露骨、即使醜陋、即使不堪入目。

每人或多或少都會把自己的生活幻想得詩情畫意一點,這一年內,我跟她,不包含上課,在路上、不同地方碰到超過十次,月老,這是緣份吧。

還是月老無論你多拚命扯那條紅線,也拉不到我這個混小子進她的心裡呢?

反而有其他女孩子拉我走了。

很不理想,我剛剛說過我偶爾會想起她。

我沒有跟女孩子講,我心裡面可能有另外不只一個女生。

對,不只一個,這位「她」只是三不五時的其中之一。

可能令人難以接受,但實際上,我並沒有做些甚麼,只是偶爾會想起,啊,她真的好漂亮。


我開始懷疑甚麼是愛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