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Cabin
FoxCabin

網站:https://www.fox-cabin.com FB: 狐狸小屋 Fox Cabin IG:@foxcabin 自認識到Isaiah Berlin在《刺蝟與狐狸》裡對兩大類學習、思考、甚至做人的比喻,一直希望當隻狐狸。讀《小王子》,讓我感受最深的,也是狐狸。 現實當不了,只能以狐狸小屋為名,寫下雜亂的人生,雜亂的學途。

達明一派不是你的年代吧?

凡是知道我去看這演唱會的都對我那樣說,就連邀請我的都那樣說。的確,他們大部分專輯比我更早面世;真正聽,是因為大學唔識死去讀隔離系文化研究的course。香港流行文化,怎會缺少達明一派呢?

入場前刻意過濾演唱會的新聞,就讓表演者告訴我要感受甚麼。不過,還是不小心在FB看到觀眾叫口號的事。儘管如此,在現場還是很驚訝,驚訝全個show多麼直白,沒有擦邊打球,下下直線抽擊。

這是我看過最貼地氣的演唱會。 台上台下同唏噓,互相打氣。

這是我看過最講信任的演唱會。 在以言入罪的香港,誰在你身邊陪你講真話,都是信任。

經過這場演唱會,我更欣賞大師劉以達。不擅言辭,但多年來始終用作品和表演發聲。當年作得出天問的曲,之後也作得出回憶有罪的曲。曲不及詞直白,但訊息都在。他有他的方式,而且同樣始終如一。

看到有文章指演唱會的《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沿用舊詞是無膽,真的很驚訝。整場表演來得坦率,何懼那半步?說是今年有太多人物無法言明,或裝不下倒更貼切……

我難說是達明一派的fans,對兩位明星了解不多,一度好奇作為拍擋,達哥對明哥愈來愈敢言的看法。不是沒聽懂以前的歌,只是變了樣的藝人還少麼?

這場演唱會的存在固然解答了我的好奇,更總算見識到達哥惜字如金,但毫不含糊;所思所想見於作品,見於行為,值得尊敬。

香港市場是小,但自己香港自己養也好,黃色經濟圈也好,初心都不是畫地為牢,而是不能單以買賣、供求衡量的,就別出賣別收買。黃牛終結者別苦惱,或許就只是供求問題,香港市場吃不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