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Cabin
FoxCabin

網站:https://www.fox-cabin.com FB: 狐狸小屋 Fox Cabin IG:@foxcabin 自認識到Isaiah Berlin在《刺蝟與狐狸》裡對兩大類學習、思考、甚至做人的比喻,一直希望當隻狐狸。讀《小王子》,讓我感受最深的,也是狐狸。 現實當不了,只能以狐狸小屋為名,寫下雜亂的人生,雜亂的學途。

[時事英文筆記】國際觀與厚多士

國際觀的用處,答案不只一個。而換了地方和情境,我當然也不能這樣回答。但這答案是挺動人的。

我修讀國際關係並沒有明確的原因,如果硬要找一個,大概是我希望讀很廣闊的內容,而我找不到哪個學科比它更闊了。這是任性、滿足自己好奇心為主決定。

所以,每當有人問及國際觀的重要性——我其實都不太答得上。不是外交家,沒有要從政,總不能答只為擴闊視野、滿足好奇心,關心這個世界之類吧,即使「厚多士」(好多事)就是我的真相。

自俄烏戰爭爆發,我開始收聽一個台灣的Podcast — Dennis的全球政治筆記,主持是位國際關係的學者。他在節目中多次強調台灣人需要對國際關係建立更準確、現實的理解,哪怕那樣代表更功利。在他眼中,這是為了台灣將來牽涉在國際衝突/爭端時,人們能對國際的反應和行動有更準確的期望和預測,同時認知到哪些措施需要台灣自己做。

國際觀的用處,答案不只一個。而換了地方和情境,我當然也不能這樣回答。但這答案是挺動人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