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lan107
sxlan107

Hi

人在新加坡 关于香港的的几点思考

最近看了很多关于香港的报导,先说明下我在新加坡,大学之前一直在北京,经常用微博,但也会看看外面的新闻。有几点思考

  1. 大陆的政治体制真的如此不堪吗,为何中国30年发展如此快,基本所有民众都从中收益,有些更有钱,有些普通,但比较30年前吃饭要凭票,买东西没有的选。现在中国年轻人会拥护国家甚至党,不是因为新闻联播天天说好话,切切实实的感受每个人都有。我在新加坡也同样是集权制,人民生活安稳,年轻人有事做,有奔头,政府更加廉洁高效。扯远了,我只是说中国的制度不一定就不好,香港是否可以换个角度看看呢。老实讲大陆香港同根,我们会希望香港变差吗,如果香港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没有人会有意见,我们也不嫉妒,因为都是自家人,你追我赶就是了。但现在香港人太不尊重大陆,体制,言行,似乎大陆的都是不好的。
  2. 香港人说粤语,大陆人推行普通话,这本来没有什么矛盾,就好像一个官方语言,一个母语,但现在香港排斥普通话,只愿说粤语,这是自己把交流的通道关闭了,一个国家统一怎么能不用同一种语言呢。香港的年轻人教育失误了,完全没有讲中国现在的这50年,其实正视历史,这50年不值得讲吗,除了六四文革就没有别的事情了吗。

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我们可以走的更远

不正之处请多指教,谢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