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wei Huang
Shuwei Huang

宅爸,跑者,短髮控,知名海溝學者,不知名部落客。出道很早,畢業很晚,研究很雜,著作很少。

往事不要再提(二):MyAudiocast

我是個重度的Podcast用戶。從離開住處往辦公室的那一刻開始,就會不自覺地打開Castro聽節目。這情況從我2006年買了第一台iPod就一直持續到現在,不但聽節目,也嘗試作節目,甚至寫過ODEO教學,還在黑米上頭經營播客推廣社群。有一陣子,因為負責系上學術演講,就把那學期的演講都製作成Podcast,看到有幾場節目的點播數字直線上升,就妄想以後可以學Thinking Allowed 中的Laurie Taylor去突擊學術研討會,訪問有趣的論文作者。不過這夢想當然沒有實現。除了因為自己後來連研討會都很懶得去(噓),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一直沒有合適的播客平台。

嚴格的說,是曾經有過,但又消失了。

從我開始玩Podcast,真不知道換過多少平台。先是用ODEO,中間又換過這個那個,也想嘗試SoundCloud,但我覺得最好用的還是推友小海(@tzangms)開發的MyAudiocast。介面清爽、運作流暢,用過都說好,聽好到相報。印象中,MyAudiocast初期主力是許多音樂節目(聽了好多沒聽過的樂團),接著「劉必榮教授國際新聞專題分析」打響名號,然後港台許多廣播節目都把自家節目錄音放到上頭放送。後來,就沒有後來了。因為流量爆了,贊助停了,小海一度有想要開發讓大家把檔案放在dropbox的應急方法,不過總理事務繁忙,就沒下文。詳細故事可以參考總理回憶錄

應該是在MyAudiocst專案結束後吧?由李如一主持的IPN開始運作,上頭也聚集了不少我很喜歡的節目頻道。有時候我會想,如果當年第三方支付比較成熟的話,小海是不是就比較可能把MyAudiocast經營下去?不過,話說回來,當時上頭除了劉必榮老師外,大家的節目多少都有版權問題吧?甚至,IPN做到現在,是否已經算是穩定了呢?不管怎麼說,偶爾我還是會想要重起爐灶作播客,只是比起平台,現在的我少的好像是時間跟衝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