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開學以來最bad mood的兩天

廚房低下階層之說

上周一開始,我就直接進入了學校的F&B餐廳工作,連續三周。客人都是本校學生和所有教職員,相當於學校飯堂,每天中午吃飯人數由200至500不等,團隊組成是1或2個chef、1個sous-chef、3個chef de partie(三年級生擔任)、19個普通人員(一年級生)。

雖是學校飯堂,但我們還是注重當天製作和擺盤的(當然不是星級水平),而且每天有前菜、主菜、甜品,乳酪、水果、麵包自己隨便拿。

some examples:

累是有點累,本來還挺快樂的,雖然多少有點語言障礙,因為chef有時候法語飆太快,但整體感覺沒有很差。

直至昨天開始,感覺那幾個三年級生對我諸多不滿。事實上我自己崗位該做的做完了,每次想幫忙其他人,他們都拒絕說不用,而廚房裏人實在太多,一個人的事,不明白非要叫兩三個人去做...... 廚房不大,工具又不夠,難道瞎忙比待命好?這周又換了新崗位,明明我在上周沒做過的事,為什麼這周理所當然會突然都懂了呢?

今天下課後(下班),其中一個三年級生把我和另一個同學叫住談話,說覺得我們態度有待改善,覺得我們好像不想工作,問我們有什麼是他們管理級可以幫忙使我們更有動力的。我心想 : 你在說什麼屁話,剛才把我數落了一頓,說在廚房不能停手,要一直找事做,表現要積極且什麼都要當緊急的去做,說我在廚房做了什麼,他們全看在眼內,而他們看見的我就是什麼都沒做,然後現在是忽然發現自己管理組織的亂七八糟,感到抱歉嗎?什麼假好人?

我自問手腳比不少其他同學快,理解了很快就能完成,所以我是要放慢手腳假裝忙碌比較好?擺盤分工也有順序,我在第一位,就算我動作多快一直輸出,中間卡住,就是趕不上人潮的湧現,非要說我散漫,怎麼不考慮如果我一直向前壓迫,中間的同學要如何感受,再說我每次service都沒掉過隊,應該要看整個流水線去調速。

現在真是越想越氣,他們的指令真的挺混亂的,一個說停,轉頭另一個說快速繼續,剛把盤子放進保温,又說拿出來,幾秒後又說放回去。

還有一事更氣,這周我負責工作開始前的工具、調味品準備,我負責後廚(Légumerie, Vario),正常來說前廚(Cuisine Avant, Table du chef)不歸我管。這幾天我都緊接着sous chef進廚房,是第二早到的人,所以前廚負責人到之前,我早已經弄好後廚的佈置。可是工作中途,後廚一旦缺少了什麼,他們管理人員總找我麻煩,說我又沒佈置好。我說每次明明我已經弄好,但總有人越區把東西拿走,然後他們就說我有責任看好,把東西拿回來......FUCK YOU😊 今天明明我是Plonge的人,早上幫忙切菜洗薯仔,中午被叫去幫忙service,因為他們前廚跑去吃飯的一下子太多,在中途一些零碎時間和差不多結束時我才能正常待在崗位幫忙洗刷用具。


下班累到不想思考,隨便做點就吃,吃完洗完澡就睡,不想跟人交流。

Whatever Fried Rice

最後這張是中秋節,住在里昂的香港人聚會,我做的咕嚕肉。只是忘了帶切好的三色椒去,所以欠缺了顏色,明天會重做一次,給我的學校新朋友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