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明天要搬家; 閒聊

下午睡了一覺,今晚估計不用睡,可以明天車上再睡......

明天會是累人的一天,因為有兩個大行李要我自己搬。加上第一次去里昂,第一次住宿舍,第一次有室友,又是緊張又是興奮的。

今天剛在IG看見一個朋友發的close friend story,主要就是說他看見另一個朋友的story有感,內容大約如下: "一直在找尋一個認同我、擁抱我的群體。以前常常想證明自己有朋友,很努力與人互動、融入圈子,但上大學到現在,我變成了不必要就不會出聲的人。謝謝各位現在還在會關心我的朋友,朋友真的是講心。"

我大概是非常耐寂寞的人,很能夠長時間獨處。我是有朋友的,這是無容置疑的,能偶爾聊聊心事。終於在離開出生地以後,我開始想要跟人多打交道,看看在這個時期會不會交到可以一起玩一起瘋的朋友。上面那個朋友,我一直覺得他很優秀,尤其是外語學習和表達能力,熟悉時事和歷史,這方面不是我的強項,所以很欣賞他。希望他找到平衡點,不要太封閉,也不用強逼自己社交。


怎麼度過這個夜晚好呢?

先聽聽podcast,然後最近在看《原子習慣》,最後也許再小睡一會,天亮就起來搬行李下樓梯。臨走前要跟房東取回押金並交還鑰匙。

在此分享幾個podcast:

  1. (粵語) 菇武門 ---- 何韻詩、黃詠詩的podcast,每集約1小時。我特別喜歡聽他們的嘉賓訪談,風格輕鬆搞笑,紓壓一流。Youtube頻道goomusic也有上podacst的錄影版,有上中文字幕。
  2. (粤語) 請原諒我要十二點前瞓覺 ---- 各種議題,因應講者的喜好, 每集15-20分鐘左右。
  3. (粤語) 五分鐘心理學 ---- 如題,聊心理學,不過很常會利用時事引入。每集時長其實會比5分鐘長一些。
  4. (粤語) 考飲考食 ---- 香港電台RTHK的已完結節目。從飲食文化看人類社會演變; 從世界各地飲食文化看民族特色; 從「食」看人與大自然關係。每集20-30分鐘。
  5. (台灣國語) 時間的女兒:八卦歷史 ---- 講者把歷史講得很生動,也當然講很多非教科書的內容。每集50多分鐘。
  6. (台灣國語) Yalla! 不專業世界公民養成 --- 三個在紐約大學阿布達分校留學的台灣青年,紀錄所看所學。我覺得他們思維開放,宣揚世界公民的理念也跟很好。每集30-50分鐘。
  7. (台灣國語) Lights Out 熄燈之後 ---- 聊真實犯罪案件。每集約1小時。
  8. (台灣國語) 法克廚難 --- 阿辰師、簡大軒的閒聊podcast。最近我聽得有點厭煩,資訊比較雜,所以沒有追蹤了。

大家多多介紹給我有趣的podcast,眼睛經常過勞,要換耳朵接收資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