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香港金牌啊啊啊啊

2021年7月26日,香港劍擊代表成員張家朗擊敗上屆奥運男子花劍金牌得主,奪下香港史上第二面奧運金牌。

是百感交雜啊。

今屆奧運從開幕禮開始,幾乎每場港隊比賽我都有隔洋追蹤,尤其是羽毛球、乒乓球和劍擊。當女重劍手江旻憓無緣決賽時,我的心情幾乎跟男子花劍奪冠時一樣激動。

張家朗於8強賽事,曾經在落後9:14下連取6劍逆轉反勝俄羅斯選手Kirill Borodachev殺入4強,一鼓作氣再擊敗捷克選手Alexander Choupenitch,最終迎戰上屆冠軍意大利選手Daniele Garozzo,並在多次交鋒後以15:11擊敗對手掄元。

今日可以說是全香港人開心到彈起的日子,無論是在香港街頭觀看直播,還是在海外的遊子,都因這個驕人成績而感動萬分。

場境又轉換到頒獎台上,銅牌得主為捷克選手Alexander Choupenitch,銀牌得主為意大利選手Daniele Garozzo,金牌得主則為香港選手張家朗。其實金牌戰結束當刻,就看見意大利選手心情確實低落,到頒獎台上仍盡是失望的樣子,甚至錯手拿錯金牌得主的花束公仔。隨後升旗禮奏國歌,相信許多港人都會做一件事: 關聲音,不願在這歡喜時刻聽到令人憤怒悲傷的音樂,暫時不想被提醒香港每況越下,無法挽回的處境。只希望他們下屆奧運再帶來精彩的比賽,而三年後的香港卻難免變得更荒謬。


既然說到奧運,我亦觀看了滑板街式賽的直播,結果日本隊包辦男女金牌,是在此之前完全沒有想到日本在這方面如此厲害。

除了港隊,我亦會追蹤法國隊、台灣代表隊和中國隊。其中值得提及的有: 法國男子籃球勝美國打破美國不敗記錄; 中國女排0:3輸土耳其; 中國乒乓球混雙金牌戰落敗日本。

最後我也希望台灣戴資穎一路奪金!!


睡醒凌晨再睇奥運Yea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