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遠離焦慮| 不可能了啦

(编辑过)
焦慮就焦慮吧,我承認、我面對、我接受......

我來了我來了,我帶着看似不大但也不小的煩惱們回來了。

首先坦白說,我覺得在目前我這個階段,需要焦慮的東西其實不算很多,並且都其實是看似很重要的小事,而情緒這種東西,反正沒有到失控的程度就都可接受。

對我而言,焦慮代表很在意,所以才會擔心、憂慮、焦急,才會十分關注某件事/某個人或一些事/一些人。


那麼我正在面對什麼樣的焦慮呢?也不難猜 :

1. 錢: 自己還沒有收入,問人拿錢手軟 ; 拿多拿少都不得勁,只好拼命省錢,Budge內吃好用好的。每天都在記帳算數。

2. 競爭力: 需要持續提升 專業能力、語言能力、學習能力等等,每天都要增進,都要反思。享受進步,但也很焦慮的。

3. 人際關係: 父母親、朋友、同學、潛在日後合作伙伴等。真誠是最好方法,但不容易,要繼續嘗試。畢竟人多少有偏見又善變,我還不太懂,經驗不足所以焦慮。

4. 願景: 因為目標都是想像出來的,還沒達到就無法確認是否自己真正想要的。不過這個我比較想通了,確保自己有反思有得着就行。自己一直變,目標也自然會變。總論是對於結果不用預期太多,過程中拾好拾滿,找到需要的。

5. 社會和世界: 不可控因素太多


焦慮我不遠離,找到平衡,適時放空再焦慮。

最後說一句: 遠離焦慮,我就生活不下去了。

謝謝觀看,慢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