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隨便聊聊白紙

白紙 寫筆記

Prise de note, 也就是寫筆記。這個動作對於學習有着極大幫助,有助理解、記憶、整理知識。初中開始,每堂課都要拿該科目的筆記本放到桌面,沒有帶的,按規章是需要被罰站或放學留堂的。當然,事實上很少老師會真的因沒帶筆記而處罰學生。

回到正題,不知道大家寫筆記有什麼習慣。中學時候學年初,老師都會跟我們一起開簿,必定包括科目專屬筆記本,所以筆記本都是校簿,內頁都是橫線。

中學畢業後,當我需要弄清楚某件事,或學習概念性、有系統的東西,我都拿出一疊白紙和一個夾子,書寫我的思路。

為什麼我用白紙?原因如下:

  1. 沒有格式->沒有限制 需要時可透過摺痕或自行筆劃
  2. 不用思考寫到哪本筆記 怕寫錯
  3. 白紙便宜 兩面可用
  4. 容易攜帶 例如生詞表/小文章 可以摺小放口袋
  5. 好看

暫時想不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