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走路 呼吸 感覺

注意自己的小細節

今天我認真走路了。怎麼說?就是有意識地關注了自己走路的姿勢和發力點,發現儘管我一向很能走,但比較依賴小腿肌肉,而臀部和大腿後側肌肉沒有好好運用,導致走路時其實有點骨盆前傾,且腰腹沒有伸展開。昨天看了幾段體態矯正的影片,並實際操作了直腿走路: 雙腳着地時的狀態是伸直的,把腳底當成滾動的輪胎,從腳跟着地滾動至大腳趾發力,蹬離地面。伸直的要點是膝蓋和臀部,走完這一下午,發現確實激活了久坐的臀部肌肉,不過還是要習慣點時間。估計以後我可以走更長時間了。

再來是呼吸。自從開啟久坐模式,很容易無法充分地呼吸,屈曲的核心,甚至彎腰駝背,可能擠壓到胸肺,導致呼吸短而小,然後就容易缺氧而睏。之前試過吃得很飽時,還坐着的話我會不自覺地憋氣,很神奇。

最後是感覺。人真的太依賴視覺,閉上眼幾乎就無法行動了,這幾天在公園跑完步,我都會訓練自己合眼直走一段路,或者倒走。靠自己的平衡感,肌肉的控制感,是可以的。不過確實,開始的時候挺可怕的,怕撞到樹/踩錯台階...... 但習慣了的放鬆感很好。

最後最後,眼睛疲勞也會導致很多整個身體的姿勢不良,大家多做眼球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