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如有錯漏/冒犯 請告訴我謝謝

(编辑过)
真的有閱讀這幾段文字的市民,不要按拍手鍵謝謝。有話要講請留言。

真的有閱讀這幾段文字的市民,不用按拍手鍵謝謝。有話要講請留言。


一開始沒有留意到起因。

先是看到社區活動的帖子,思考自己有沒有材料可參加,並且看看其他市民有什麼想法。於是在留言區看到matters魔王其一因文章被主理人去除標籤而控訴之後,我點進去了魔王參加活動的文章,當時我不知道他嘲笑的對象是誰,只覺得那一張圖和四句話用來參加社區活動好像太廢了,故事沒頭沒尾,但按活動規則來說,沒有形式題材字數限制,那篇文章多少都會分到活動獎金。

接着我沒有留意時序,點進了這篇,便以為魔王被刪標籤後無厘頭地攻擊主理人的圍爐人數,我感覺這樣的行為不太好,應該就事論事,於是在魔王最新的一篇下留言了。後來不歡而散,魔王禁止了我在他的地域參加討論,那也沒關係,反正是他的權利。

後來想想有點奇怪,所以把帖和留言都追回來看,才發現我的時序亂了😶 難道是看完《Dark》之後相信了未來能影響過去,所以沒有起因?(誤


不要按拍手鍵謝謝,有話請留言。


3月29日

身為爐主及建築師,@射手媽咪婷婷 發文公告: "由於圍爐文章可以被破解,於是暫不發圍爐文章",文中也表達說這個漏洞對付費讀者很不公平,並催促官方團隊修補漏洞。

同日,@奥巴马大王 在上述文章下留言並在自己的頁面發佈了相同內容:

😅挺莫名奇妙的,所以我就想,可能魔王討厭建築師?還是和上面那位爐主有過節?為什麼會如此冷嘲?

我覺得爐友人數雖少,寫個聲明公告是爐主的權利吧,作為建築師文中順便催促團隊去修正不也合理嗎...... 雖然他的風格可能是冷嘲熱諷,但魔王的用詞就是在引戰了。

爐主應該不想開始罵戰,但可能多少有點氣憤,於是留了:

4月2日

社區活動提案發佈,隨即魔王就成為首個發文參加者,但其內容明顯是針對主辦人先前與活動不相關的發文和留言而成的。活動文內,他的用字從"重度妄想症患者",改成了"疑似妄想症患者"; "傻逼"改成了"傻x"

所以他是想試圖顧及邏輯性和禮貌嗎?? 

截取了留言中"我們層次差太多了",然後他繼續進行冷嘲。

4月3日

活動發起人把魔王的作品,從該社區活動標籤中拿走了。因魔王言論使她感到不舒服於是個人封鎖了魔王,並且她認為魔王的活動文內容惡意訕笑諷刺,內容不當,所以運用標籤主理人的權利和活動主辦者的身份刪除了其作品標籤,直接使其作品排除在活動之外。

其後,魔王連發兩文控訴和喊冤,並關聯了關於前因後果的其他文章。先表示活動中涉及社區公共資源,活動主辦人因與他意見不同而排除他在公共活動之外,是獨裁政治的打壓,造成不公,造成他的權利受損,質疑/反諷matters社區的自由度和建築師用戶濫權。後也表示自己"不介意大家覺得自己挑事,慣了默默承受所有的誤解,但做所有的東西都是為了社區好,問心無愧"。他認為活動規則有漏洞"最終決定以發起人為主",要求管理員們處理。

跟市民們在留言區對話中,他也表示自己的作品內容完全符合標籤內容,完全沒有違反任何規則,並指控matters制度中存在欺壓行為。

我不知道啦,惡意攻擊,也僅僅是意見不同嗎?
29日到2日,相隔三天,把自己的惡意言論再次搬到活動文內進行冷嘲,真的不是吃飽沒事專門想找人吵架嗎?
我覺得魔王的參加活動文,內容不完整,但算是符合雞同鴨講,不過到底其惡意成分有沒有違反matters任何規則呢?

以下是我和魔王之對話

上面提到我留言是時候還沒有看到起因,我想表達的是:主理人從標籤中移除作品是權利也是義務,也是擔任小組組長角色,整理文章主題罷了;可是從社區活動標籤移除作品,同時意味移除作品參加活動的資格,尤其這活動基本上參加就有獎,所以我覺得不移除可能比較好,但後來才知道其內容有刻意攻擊成分,所以我也有了疑惑"其文章是否有違反任何社區條文呢?",主理人的舉動也就能理解了,但我對於"直接排除作品是否最佳方法"保留意見。

真的無法先溝通再行動嗎?畢竟被移除還是會不爽的。
也許管理員們也該現身處理下吧。

不過因此,才知道了被移除作品還是可以自己加回去的。


不要按拍手鍵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