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難忘的一件童年事

我的童年確實是最快樂的時光,雖然有點年少輕狂自大無知,但回想起來算是無憂無慮。其中有一件事令我十分難忘,那年是多少歲我不太能確定,但應該是六七歲左右。那幾年爸媽經常輪流回家鄉,因為那時他們正在建房子,我和哥哥在學校放長假期的時候也會回去玩耍。有次,我回去的時候是雨天,下車之後調皮地在路邊跳水坑,鞋子全進水又濕又髒幾乎報廢。阿姨來接我們便看見了我的傑作,於是帶我去買新鞋,阿姨說: 去挑一雙你真的喜歡的鞋,稍微不喜歡也不要。我看中了一雙球鞋,價錢多少我也不知道,小時候都沒有意識去看,阿姨直接給我買了。至今我仍記得它的樣子,只是沒有它的照片。

那個假期,我穿著那雙鞋子,走路都小心翼翼,每次回到家都要把球鞋擦得一乾二淨才罷休。某天,我同樣穿著它,跟爸媽到房子的施工現場,據爸媽回憶,應該是剛打好地基不久。建房的師傅們都休息的時候,我看爸爸站在了上面,跟可能是建築設計師在討論,我就也爬了上去。

左一跳,右一跨,再往前一踏,我的腳突然提不起來了,感覺有根東西頂著我的腳底。脱鞋一看...... 鞋底穿了個洞......被一根比較幼的鋼根插穿了......我當場哭了出來,大人們才注意到我,匆匆跑過來以為我受傷了。其實沒有。只是我的球鞋,鞋底穿了一個大洞,走路也會進沙子。爸媽也只好買了另一雙球鞋給我,偷偷把它們丟掉了。

現在的我很喜歡球鞋,但不會收藏,因為穿著它,它才會變成我的,跟著我一起經歷,一起走天下。

攝於2007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