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如何知道馬特市+寫作目的

來到Matters滿兩星期,陸續也發佈了幾篇文章, 但原來還未講述我的寫作目的。在馬特、每天寫、每天看,閱讀到各種題材、領域的作品,確實嘆為觀止丶大開眼界,尤其是@desireforsthvenn 的文章😆。閱讀眾多佳作過後, 有時確實忘了支持給拍,實在抱歉 ; 也意識到目前的自己進步空間真的很大很大。我的第一篇《介紹自己是一件難事》其實不算是認真的自我介紹,主要是"試水温",段落不太連貫, 但重新再寫一篇好像也不太合適, 那麼就在這篇文章的後半部補上一些我的資料吧。


如何知道馬特市?

我之前會到豆瓣上面窺探大陸網友的想法, 在某些群組討論話題, 其中認識到一些網友, 他們希望了解更多中國與香港的政治問題, 所以叫我推薦些書籍文章供他們參考, 而我當時並沒有太多頭緒, 所以我又去問我的哥哥, 最後他給我推薦了香港第一課為了閱讀 @梁啟智 先生 連載的《香港第一課》而第一次踏入馬特。當時順便註冊了Matters帳號, 卻沒有寫作的意欲, 因為我沒有這樣的習慣。

話說即使是我開始創作之後, 更多時間在這裏逗留, 多次看到"馬特市", 我都會在腦海中思考幾秒。待我看到第N次"馬特市"之後, 我才意識到馬特市就是Matters。加上我目前身在法國, 不禁讓我聯想到巴黎的蒙馬特Montmartre, 想起白色圓頂聖心堂寬廣的景觀。顯然, 馬特市並非旅遊景點, 而是集結了來自港澳台大陸的創作者, 令人流連忘返的平台。

寫作的原因/目的 :

最近萌生寫作的念頭, 是因為我到了國外學習, 大部分時間並不會使用中文, 害怕自己的語文能力會因而退化, 所以希望透過在這個平台上寫作, 維持自己運用中文的能力、訓練自己用詞的準確度。本來打算每星期撰寫一篇文章, 但我發覺開始了寫, 便有很多東西想要分享、想要表達, 目前計上這篇已經累積20篇文章了,但每一篇的字數都並不多,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打字的速度非常慢, 甚至我正在用語音輸入。 @灰太的胡言亂語 的《灰太的碎碎念丨使用matters一週有感》第五點提到 : "只要心裏想好要寫的內容, 半個小時完成起碼1000字也沒有很難", 對我而言, 習慣了用紙筆寫字,半小時用紙筆疾筆書寫1000字是可能的, 但用電腦或手機鍵盤輸入…… 對於目前的我, 便是沒有可能的。

至於LikeCoin, 我發佈到第三篇還是第四篇的文章, 才發覺原來在matters上寫文章獲得拍手, 會有金錢回報, 更增加了我創作的動力。畢竟在國外讀書需要的資金不少, 父母叮囑身為學生的我先專注學習, 不要想着打工賺錢, 但是花費的不是自己賺回來的金錢, 心中還是有點兒不是滋味。所以呢能夠創作, 同時賺取少許實際回報, 有何不可呢?

至於寫作題材, 創作故事對我而言是最難的, 所以應該不可能在我的頁面上看見小說創作。我寫的大部分文章都是為了記錄生活、記錄想法,分享我學到的知識、我喜愛的音樂、書籍、運動、食物等等。昨天發佈了《從動畫電影開始寫感想 (列表)》將會可以重溫美好的劇情,總結自己的感受。

補充自我介紹

  • 剛到巴黎五個月多, 下個學年將會去里昂
  • 日後希望從事與食物和健康有關的職業, 以及開一間自己的餐廳。
  • 我是很能夠享受獨處時間的人。平日說話不多, 但為了練習外語口說能力, 我也是可以說很多話。
  • 害怕辯論 ; 喜愛討論

Last but not least, 儘管我好像沒有跟各位有太多互動,不過已經開始有在參加社區活動,發文後就望各位指教了

如果想要知道更多我的事情, 可以追蹤我或在下面留言發問, 我會盡快補充回答 ;

如果你覺得我寫得還可以, 希望你能夠為我按下拍手 ; 非常感謝 Merci Beaucou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