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音樂與我

(编辑过)

聽說,在我三歲的時候,爸媽曾經帶我去學鋼琴,希望讓我當成一技之長,長大後至少可以成為鋼琴老師,不會落得毫無揾食技能的地步。可是當時的我吵鬧扭計,完全沒有可能坐在鋼琴面前安靜,所以父母便放棄了培育我學習鋼琴的意慾。

有日,仍是小學生的哥哥,參加了小學的弦樂團,成為了小提琴手 ; 而三年後我仍然好動愛奔跑,但開始對樂器產生興趣,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中提琴,經過一年學習,我也被挑選進入了小學的弦樂團。陪伴了我整個小學生涯的中提琴,升中時卻被我捨棄了。

中學一年級,我加入了中國鼓隊,訓練只需要自備一對20元的鼓棍,後來由於時間和其他活動相沖而退出了。中學二年級,我喜歡上結他多變的聲音,想盡辦法說服爸媽而最終他們給了我1200元去買一支結他當作生日禮物,開始了自學的旅程。母親見我真的有在認真研究,送了我幾本教學書和樂譜 ; 父親見我喜歡結他,隨後又給我帶了支ukulele。

小學參加過詩歌班、合唱團,貪好玩跟教會平安夜唱歌傳福音去過幾次,記憶最深刻是唱完歌回到教會有腐竹南瓜雞蛋糖水,用紙杯分裝,飲到成肚南瓜成肚水。

中學畢業之後的暑假,除了兼職、學法文,就是唱歌了,在網上認識了一班歌友,線上連麥。

事至今日,我仍然喜愛結他和唱歌,但好像暫時無法為它們空出時間練習。我相信音樂仍然是我的一部分,繼續探索分享好音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