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面試結束2: 火鍋

送行同學+面試討論

話說之前我提到兩位被拒錄過的同學,我說希望不需要跟他們繼續做同學的那兩位。今天誤打誤撞跟他們吃了幾個小時火鍋,聊下來覺得他們沒有那麼討厭了。

本來約的是所有這批面試的同學,共八位,結果有三位不在巴黎,一位補習,一位不想來,只剩我和那兩位。我到餐廳的時候才知道只剩我們三人。居然聊着聊着聊開了。


B在被兩次拒錄之後,上課見他確實主動了、認真了,今天一聊,討論了一下各自成長的背景和接受的教育觀念。今天他比較思想開放了呢,能夠願意理解為何我(香港成長)和他(中國內地)有很多觀點不同,對中共的觀感不同,採取的態度和行動不同。

講了很多,其實就是基於歸屬感和視野不同吧。我看來,他不算是小粉紅那種擁護中共的愚民,但感覺他打算以後還是會回中國內地發展,他說改變不了只能適應,他認同中國近年的開放程度在倒退,但他歸屬在那,所以他只能奢望中國生活環境會變好。

我呢,希望自己能在國際生存,多闖多玩多見識!!

驚喜是,其實我們的興趣愛好有許多共同點,在這方面可能我們能夠良好交流。


C他今天去里昂,所以只坐了兩小時討論完面試走了。這頓飯也是他發起的,除了之前他某些觀點我不能認同,其實他還像個大哥的,也確實,他們都比我哥年紀大。他的面試,據他說感覺結果很懸,都沒有怎麼問課程或學校的問題,全程談家常30多分鐘,要是第二次又被拒,不知道他會打算怎樣。


他們問我,要是我被拒了怎麼打算。可是我真的覺得根據面試官的反應,而且我有充足的準備,相信自己不會被拒的。

今日吃得舒暢,點了薯仔、金針菇、雪花牛肉片、豬黃喉、牛肚片、牛肉丸、生菜、竹笙、炸酥肉......

房東又拿了一隻肉粽給我吃。

今天好飽。不過最近我瘦了哈哈哈哈。

完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