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難道小時的腦袋會對怪異的片段上癮?

藍可兒紀錄片 導讀-趙氏讀書生活

Youtube, Matters, Instagram

基本上我每天上線,今天睇到趙博提起藍可兒事件,才知道了更多的細節以及後續對某些人的影響。不知道看到我這幾行字的各位對這宗案件是否有深刻印象,詳情就不在此贅述,可以看片。


2013年初,當時小學六年級,不記得是我自己在屋企上網先發現,還是在學校小息時跟同學偷偷溜進電腦室上網才發現的。網絡瘋傳的是酒店升降機攝像頭所記錄的影像,呈現了許多令人疑惑的地方。

仍是小學雞的我們,說着在網上看到的,別人的推測、別人的想像,腦海中不停重播影片中的怪異動作。臉皮頗薄的我,當然要在伙伴面前毫不在意,可是好一陣子我都不敢搭升降機回家。

爬過幾次樓梯回到40/F的單位,後來忘記是因為爬樓累還是因為後樓梯的尿騷味,所以後來總在地下大堂裝模作樣地徘徊,等待跟我樓層相近(38,39/F)的街坊,才跟著入去。獨自在升降機的十幾秒,奮力思考,避免影片在腦裏播放 ; 準備到樓層,拿好鑰匙、站到升降機門前,門一開

衝!!!!!!!!!!!!!!!!!!!!!!!!!!!!!!!!!!!!!!!!!!!!!!!!!!!!!!!!!!!!!!!!!!!!!!!!!!!!!!!!!!!!!!!!!!!!!!

家門一關,心臟才減緩了收縮的速度。


小時候並不是只有那一次,看完影片後影響到自己的日常生活 : 有次導致洗澡要開着門(拉上了不透明的浴簾)、家裏上廁所也要留一門縫,更不用說從來不看門上貓眼,睡覺不能露腳或者要蓋過頭等。小時候都有點經驗,幸好長大後即便看到同類影片,頭腦會自動稍為過濾,至少不致於一直佔據着腦內播映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