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舊人

今天看見一個中學同學連發了兩個帖。

內容是 : 他高中時期一直很喜歡很崇拜某個科學科目的老師。可是,據我理解,最近他受那位老師所邀,回校協助指導參加了科研比賽的學弟妹。然而,今日他感到心寒,因為他曾經最崇拜的老師為了呈現一個可以"讓評委看起來很厲害"的研究成果,而編造數據,以次充好,無視科學常識,以老師自己推斷的結果當成學生的實驗結果,而且報告中實驗目的超過10個,會導致負責解說的同學更困難。比賽報告中20多張照片,關於實驗結果的照片完全沒有,原因是實驗沒有成功過,所以數據是各種掐頭去尾調包拼湊而成的。最後他感到可笑委屈忿懣失望和傷心,寫著報告內心都要辱罵那位老師了。不過他認為那位老師仍是優秀盡職的老師,但也是個被功利遮蔽雙眼的腦殘。

我盡量還原了他的用詞,透過文字,稍理解他的情緒和緣由。

我跟他同班,同一個老師。我對這個老師的印象就是有用心教書的老師,為了幫助學生考好公開試,也用心製作了很多輔助練習和筆記。我還是很感激這位老師。

這個同學,我也很欣賞他。平日不會做作,說話有邏輯,跟他幾個好兄弟畢業後也維繫得很好。就感覺在某些議題上會和他有點看法不同,但也正常。


我看到以上的消息,先是震驚然後懷疑,畢竟我沒有參與其中,只是一篇同學的紓情帖,事實我也不好去求證。即便我未曾崇拜這位老師,但也不想相信世界又多了虛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