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能好好控制身體嗎

(编辑过)
越長大身體越容易不受控了

小時候,感覺什麼動作都好,只要嘗試幾次就大概可以做到,公園單槓倒吊、倒立、大字馬、一字馬、翻(實體的)牆、全速奔跑...... 柔軟度平衡感,身體的受控度比現在好很多。

原因也很簡單,越長大越被要求注意儀態: 不許奔跑,坐好站好,安靜排隊,不要搞怪引人注目 = 越來越靜態,除了是有做綜合訓練的人,不然普通的健身/運動愛好者,也不見得能在身體控制上表現很好,充其量能控制特定肌肉得很好吧。

其次就是可能,肉身成長了,質量增加。在沒有充分訓練之下,很少人能充分知悉自己的身體是變成什麼樣了。只是漸漸習慣了,但並沒有真實去感受到其中變化。我也只是覺得身體不受控了,限制了我想做某些事,但身體和靈魂之間的連接衰退了多少無從得知。手腳嘴巴跟頭腦不同步,挺困惑的,像是接觸不良,或者訊號過弱了。

幸好,世上有舞者。我對於他們透過長期的訓練,維持並加強了本來對自身控制的能力,實在羡慕。重點真的不是單單爆發力/柔軟度可以概括的,控制感大於一切,那種自如自在,輕重都掌握自己手中。

是多麼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