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我居然一個多月沒寫日記...

說的是手寫的日記本,感覺遺忘了不少記憶細節。

從開學以來,忙著交友,應付社交,後來開始餐廳工作,到這兩周甜點課才比較有空,才驚覺好多習慣改變了。比如: 總懶在床上滑手機、忘寫日記了、瑜伽和work-out也停了、間歇性斷食也沒了、語言學習的頻率降低了。其實都是自己找的藉口,即使工作確實勞累點,但沒有到筋疲力盡,寫個日記居然都懶,只剩下每天的飲食紀錄和每天隨拍可以幫助現在回憶細節。


今天想回來寫寫,因為發現最近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可能就是太多習慣變了吧,不太喜歡現在的自己。

煩惱主要有這幾方面:

  1. 行政手續: 由於之前不知道財力證明要交什麼,拖到現在Titre de séjour還沒辦好; Caf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目前辦不了; Carte de vitale一直沒拿到
  2. 學校: 這學期主要是在學校工作,沒有什麼考試測驗,取而代之的是Prof/Chef對我們直接的評價。可是我覺得確實不公平,某些認真做了大多工作的同學的分數比起會裝會拍馬屁的同學低好多。雖然知道是現實,還是好失望。再者,Prof/Chef真的很難捉摸,好幾次即使談話時說我表現不錯,分數卻只是合格而已......
  3. 人際關係: 開學那時有些太亢奮,瘋狂交友,結果一到周末就瘋狂被約去Party,拒絕了不知道多少次,現在才把圈子收回來,能理解接受對於我來說「見面是費神的事情」的朋友才比較合得來。
  4. 還有一些關於朋友的事沒搞清楚,挺混亂的,在日記本先寫,有機會再分享

 在邁向理想生活的道路上掁作起來!!!

附上最近作品:

不太成功的首個蘋果塔 Tarte aux pommes
切開還行
蛋白霜檸檬塔 Tarte citron meringuée
紅苺果醬巧克力塔 Tarte au chocolat
杏仁&梨塔 Tarte Bourdaloue
烤前

今天買了焗爐,隨便烤,試用下。結果最後上色時開火太猛,有點太焦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