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居然要立秋了

感覺法國夏天都沒認真熱過

2021年8月6日

搬家後第六天,可能還不太適應,睡得都不太好。每日還在一點一點往carrefour搬日用品回家,昨天才買了廚具,卻忘了買洗潔精,所以又要等下才會開火煮飯。

不知道是不是環境太幽靜,而且我出門的時間都跟大家不太一樣,基本上這幾天都沒有怎麼見到宿舍其他人。久不久會從窗外見到鄰居經過,或者有人在大片草地上一躺就幾個小時,或者走廊上別人來往廚房腳步聲和關門聲,但實在沒有人跟我講話,所以我的房間持續播放podcast/音樂/奥運。

生理心理互相影響,這幾天睡眠不好、吃得隨便,所以心情才有稍稍低落。不過其實我很喜歡這裡,很適合唸書,也非常安全和注重個人隱私,就是還在等開學,有點不安,怕交不到朋友...... 有點擔心過早啦其實。


今天回來之後想了想,搬家嫌麻煩,淋浴露、洗髮水、乳液、面膜......都只帶了旅行裝的量,加上我們學校有dress code,welcome book裏說明: 上理論課時,女生需要化基本妝。因此我還要買化妝品,化個底妝應付應付。


到了至今離家第十一個月,生活真的不容易,學習是中軸,清潔房間、購物、付費、煮飯、運動、洗衣服、心態管理,要好好生活實在不易。以前在家只需要好好學習,吃的、穿的、洗的、用錢的通通不用特別管,就算是做家務,我和哥都是配合媽媽的時間表按指示去做就好,不用自己安排什麼。

有時候覺得自己也是犯賤,可以留在香港也有挺好的專業可唸,非要辛苦自己出走離鄉。當然這是自己的氣話而已,選擇出來也是自己有仔細考慮過才決定的,而且自己也二十歲了,家人還願意從財政上、精神上支持自己,已經很幸運。有壓力也是正常,煩惱時就看看書,多學習。


回到準備寫這幾段文字的開始,第一個念頭是:

怎麼就立秋了?

立秋後,鬼門關大開之日就快到了。自己住真的不敢想,最近有點缺安全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