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寫在十年前/後

十年前,我在香港唸小學五年級; 十年後,我會在哪裡會做什麼呢

十年前是個香港小學生,還以為自己大學畢業後會去考警察督察,或者成為很有錢途的專業人士,盡快賺錢開始投資,達到財富自由,再然後才是做餐廳老闆。

當時覺得未來很遠、自己還小,每天開心就好,沒有想要刻意做點什麼,成績不用擔心,課外活動隨便玩,感覺一切皆可能。

如果作為未來的自己,給小學的我留下幾行訊息,我想說: 更用力地玩吧! 不要太好勝,學到東西才是最重要的。希望你每天記錄生活,好好照顧自己和身邊的人!


顯然警察夢已早幻滅,假如我生為他國的人,我應該會報考軍人。


十年後該仍是個熱愛學習的青年,但又有了十年的累積,希望自己已在某幾個領域有一定深度的知識和理解,繼續吸收新知和創作。

希望自己有幾個價值觀相近的好朋友,他們其中可能有人會結婚,而我可以參加他們的婚禮。

希望有自己期望的經濟能力,作為爸媽和哥哥多年投資的回報,讓家人煩惱顧慮少些,可以放膽去做想到的事。

希望自己內心越來越強大,把外在過多的裝備和疑慮放下,認識到更有趣的人。


想像中的未來,現在的光芒比小學的,其實更耀目刺眼。也許因為看到了黑暗,自己的、他人的、社會的,也許是我散光近視眼嚴重了而已🤔。

無聊就寫下,不知道大家的十年前/後又是怎樣的,改變了什麼,又有什麼一直沒變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